增添西湖之美 你我志愿维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16浏览次数:6526

增添西湖之美   你我志愿维护

——建工十一志愿者西湖之行总结

2006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为了美化我们的天堂之城——杭州,更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的长假,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组织了“十一西湖行”大型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的宗旨是“保护周边环境,维护西湖之美,服务西湖游客,增添国庆色彩”。

本次活动的准备从917日开始到1013日,共有208位来自各个学院的志愿者报名,并成功参与了此次西湖之行。志愿者活动从102日持续到5日,历时四天,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是无疑这次活动不仅锻炼大家的意志,而且提升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与环保意识,为作为一名浙大学子而实之以表率。

活动的具体内容主要是志愿者在西湖各主要路段负责清扫卫生与劝导游人的工作,工作虽不起眼,但实际操作起来难度却不小。由于适逢十一黄金周,西湖游人众多,尤其在各主要景点,场面更为火爆。志愿者们一方面要穿梭于游人中间,寻找地上的果皮纸屑,一方面又要处处小心,生怕在清理垃圾时挡住了游人的去路与视线。这样工作半天下来,大家肯定会感到一定的疲劳。再加上黄金周期间,杭州气温反弹,在这样较为炎热的天气下工作,无疑又增加了工作的难度。但志愿者们都非常清楚自己此次工作的性质与任务,每个人都全心全意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丝毫没有懈怠。尽管劳累,却没有任何人抱怨。每天的负责人也都能够尽职尽责,尽量做好当天安排的工作,但毕竟人数有限,难免会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比如部分机动人员没有及时到位等问题。当然原因不全在工作人员,各种因素都起了作用,但作为志愿者,大家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用自己的休闲时光换取西湖的妩媚。

四天的活动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进行着,志愿者的汗水伴着游客的欢笑造就了西湖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国庆的远去,志愿者的身影也渐渐的在大家的心中淡去,而西湖的美丽景色却在游客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同时表现出来的辛勤、认真的工作态度令人敬佩,受到了游客的一致称赞,为此次十一西湖之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