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7年浙江大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考试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23浏览次数:6786

各学院、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根据浙大发人(2004)32文件、浙江省人事考试办公室浙考发(20079号文件,现将浙江大学2007年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考试和培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免试条件
  1.通过全国外语水平考试(简称WSK),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
  2.通过全国工商企业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考试(简称BFT)中级者,申报中级职称,通过BFT高级者,申报高级职称;通过国家卫生部出国水平考试(简称LPT),成绩达到合格者。
  3.已取得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合格证书(或按新考试标准达到总分的60%以上)。
  4.在国外取得硕士以上学位者。
  5.任现职期间,曾在国外留学(攻读学位、高访、普访)连续一年以上者。
  6.博士后出站人员,首次申报副高级职称者。
  7.在国内获得硕士以上学位(含研究生班学位证书或第二学位证书)者,在确定或申报中级职称者。
  8.申报小学、幼儿教育教师系列职称者。

9.申报正高级职称者(不含40岁以下教师晋升教授或科学研究系列研究员)。

二、考试分类
  1.全国职称外语考试
  (1)考试对象:申报会计、统计、经济系列中、高级职务的人员,以及其他系列报考小语种(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的人员,应参加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
  (2)报考等级及范围:

等级

A

B

C

适用

范围

副教授
副研究员(科学研究)
副主任医(药、技)

40岁以下申报教授或科学研究系列研究员、35岁以下申报副教授或科学研究系列副研究员报考小语种

讲师、助研(科学研究)
主治医师、主管药师、主管技师
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
副编审、副研究馆员
副研究员(教育研究)
副主任护师、高级经济师
高级会计师、高级统计师

工程师、实验师
编辑、馆员
助研(教育研究)
主管护师
经济师、会计师、统计师

3)报名方法:报考人员于2007年4月234月26登录浙江人事考试网(网址:www.zjks.com)进行网络报名,按报名系统流程完整、准确的输入本人信息,填写个人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填写完成后下载打印《2007年度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网络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准考证主证",分别贴好2006后本人同一底版的免冠一寸照片二张(其中一张用于"准考证主证",一张用于"报名表")。于2007年4月254月27携带“报名表”和“准考证主证”到浙江省人事考试办公室(杭州市莫干山路73号金汇大厦一楼大厅)办理交费确认手续
  (4)考试时间:报考人员于
2007年6月236月29"浙江人事考试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副证",并按"准考证副证"规定的地点和时间(2007年6月30上午9001100),凭本人的有效身份证、"准考证主证""准考证副证"参加考试(三证必须同时使用,缺一不得进入考场)
  2.能力考试
  (1)考试对象:①40岁以下教师(不含外语教师)晋升教授或科学研究系列研究员,35岁以下教师(不含外语教师)晋升副教授或科学研究系列副研究员,应参加学校单独组织的英语能力考试(考小语种的应参加全国职称外语考试,考试为A级);②外语教师晋升中、副高级职务人员,应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其中英语教师应参加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 5),成绩达到出国合格线。
  (2)报名方法:报考人员到各学院人事科报名。各学院人事科填写《校内职称英语考试、能力考试报名表》(附件一),于
20074月27之前统一报到人事处留学与培训办公室;WSKPETS5报名考试请按照国家考试中心的通知。
  (3)考试时间:英语能力考试时间暂定于
2007年7月7
  (4)考试要求:考试重点是测试教师在科研和对外交流中所需的读写和听说能力,内容包括听力理解、阅读理解、写作及口试等四个部分,考试参考书是《新编大学英语》第四册。考试时可带词典(正式出版物),但不得带电子词典。

  3.校内职称英语考试

  (1)考试对象:除去参加全国职称外语考试和能力考试的人员都参加校内职称英语考试。
  (2)考试等级及范围:

等级

A

B

C

适用

范围

副教授
副研究员(科学研究)
副主任医(药、技)

 

讲师、助研(科学研究)
主治医师、主管药师、主管技师
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
副编审、副研究馆员
副研究员(教育研究)
副主任护师

工程师、实验师
编辑、馆员
助研(教育研究)
主管护师


3)报名方法:报考人员到各学院的人事科报名。各学院人事科填写《校内职称英语考试、能力考试报名表》(附件一),于2007年4月27之前统一报到人事处留学与培训办公室。
  (4)考试时间:校内职称英语考试暂定
2007年7月7
  (5)考试要求:考试参考2007年版《职称英语》综合类分册的要求,60%试题来自参考书。试题全部采用客观题形式。考试时可带词典(正式出版物),但不得带与考试大纲中词汇内容相近或雷同的词汇汇编等出版物及电子词典。

  三、有效期限
  1.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5),合格成绩长期有效。
  2.参加省人事厅组织的全国职称外语考试,成绩达到全国通用标准分数线的,在申报对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时长期有效。达到省定标准分数线的,以合格证上标注的有效期限内有效。
  3.参加学校组织的职称英语考试和英语能力考试,合格成绩在申报对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职务时长期有效。

  四、考务费、培训费及教材购买
  根据人事厅有关规定,职称外语考试考务费每人40元。为配合应考人员备考,学校将组织校内职称英语考试的考前培训,培训费每人380元,需培训的人员请填写《校内职称英语考试培训报名表》(见附件二)。能力考试的参考书可到浙江大学出版社发行部购买,其他考试的参考书可到http://www.oeoe.net.cn网上订购。

                         浙江大学人事处
                         
2007年4月23

 

 点击下载浏览附件一   点击下载浏览附件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