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督察员到会督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21浏览次数:13

520日下午130分,在玉泉土木科技馆三楼多功能厅,建工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玉芝、联络员倪冠荣、两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学院还特别邀请了两院试点活动特别聘请的五位督察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阮连法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玉芝首先代表学校讲话,王书记要求我院党政领导班子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良好契机,密切联系本单位的实际、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交流沟通,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具体看清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并着力去解决几个影响和制约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王书记还指出,我院特别制定的督察员制度是一个很好的想法与亮点,此次民主生活会,督察员的到会参与,可以更好地发挥民主、公正、督察的效果,让试点工作切实发挥应有的效果与作用。

在会上,两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科学发展,改革创新,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这个主题,按照学校“四联系、四检查”的要求,分别就学习调研阶段需要研究解决的8个主要问题的调研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包括以下内容:在学科建设方面,如何结合学院现状和杨校长“步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三大门槛”的讲话精神,通过与国际著名大学同类学科比较,提出学科发展与国际一流大学同类学科存在的差距,从而明确今后发展的方向;在科学研究方面,如果瞄准国家目标,跟踪国际前沿,处理好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关系、强势学科与弱势学科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加强高层次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建设大平台、营造大团队、争取大项目、获得大发展;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如果完善学院实验室管理体制,体现合理、公正、公平,提高实验室资源的效益;在研究生培养教育机制改革方面,如何平衡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管理工作与业务教学、培养工作的冲突与融合,如何处理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的互动沟通关系;在本科生思政工作方面,如何提高学生的创新意思与创新能力,加强学生的自主意识与自主能力,增强心理建设。建筑设计研究院主要体现在如何进一步明确办院方针与理念;充分利用浙大、建工学院的科研优势,加强设计院的产学研;如果优化办公、办学、科研空间,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保障职工健康安全等方面。

联络员倪冠荣在听取在与会人员热烈的发言之后,特别提出希望建工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能结合此次活动,向汶川大地震提供专业支援与救助。

之前建工学院已派出岩土所一名教师前往汶川地区,建筑设计研究院521日上午,也有9名专业工程师奔赴成都。

最后阮书记还就下一阶段分析评议的主要任务以及相关工作进行专门的讨论与部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