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学院举行“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等重点工程建设创新成果”杭州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21浏览次数:11

为了进一步推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的开展,并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世情、国情、党情、民情、校情的“五情”主题教育活动,2008518日在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一楼报告厅,建工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以迎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配合奥运火炬传递在杭州举行,并结合专业特点,特别举行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等重点工程建设创新成果”杭州报告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董石麟首先做了题为《2008北京奥运会场馆等重点工程的关键技术》的主题报告,董院士以自己的专业水准,翔实而生动地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与构想。

随后,浙江东南网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国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教授级高工周观根做了题为《国家游泳馆——“水立方”和广州新电视塔等重点工程钢结构施工关键技术》的报告,详细解答了在场师生对这两大项目建设实施的好奇与提问。

    近3个小时的报告,在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