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第十三次理事会暨捐助颁奖仪式在紫金港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26浏览次数:29

2008524日上午,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第十三次理事会暨捐助颁奖仪式在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芝教授、基金顾问原浙江省建设厅厅长魏廉先生、原浙江大学土木系系主任曾国熙教授、夏志斌教授、舒士霖教授、龚晓南教授、原浙江大学副校长、土木系系主任唐锦春教授、原杭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马裕祥教授、基金管委会副主任浙江省电力设计院院长朱瑞燕、浙大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潘维贤、基金副理事长、浙江大华集团董事长陈振华、常务理事原浙江省建设厅总工程师陈玉华、浙江省建设厅副厅级调研员恽稚荣先生、上海航道勘察设计研究院院长周海等30位理事,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浙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美凤教授、浙江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金海燕教授、建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获奖师生近200人出席了大会。

  

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第十三理事会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理事长董石麟院士主持,董院长首先代表基金理事会和管理委员会向各位与会代表汇报本年度工作情况。自第12次理事会以来,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捐赠5万元、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捐赠5万元、陈伟球老师捐赠3千元、坤和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助10万元“坤和”专项奖助金,总捐赠额为20.3万元;“曾国熙讲座基金”接受捐赠金额为4.30067万元;获得由校友段永平、丁磊捐设的“浙江大学等额配比基金”147.6万元;接受单位和个人捐赠总额为172.20067万元。截止到2008522日,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含曾国熙讲座基金)累计接受捐赠总额(含专项奖学、奖助金)达804.99467万元人民币,历年理财及银行利息收入累计208.017万元,有效促进了我院教学、科研事业持续、有效、健康的发展。董院长对所有捐赠单位和个人捐资兴教的义举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

之后各位理事纷纷自由发言,就5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受灾情况、如何支援灾区做好我院学生抗震知识建设与技术扶持、设立“安康”基金保障退休教职工重病大病抚慰、奖助金扩大名额及奖金幅度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为基金的可持续化发展提供借鉴与启示。在理事会上浙江大华集团董事长陈振华先生追加捐款20万元、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周茂新先生追加捐款5万元。

上午10时理事会之后,在国际会议中心139室,举行了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第十三次捐助颁奖仪式,会议由建工学院副院长王竹教授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芝首先代表浙江大学对各位基金顾问、理事的光临表示由衷的欢迎与感谢,也对各位的慷慨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书记向各位与会代表与获奖学生详细介绍了新浙大成立10年来的发展状况,王书记说在建校111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举行这个捐助颁奖仪式具有特殊的意义,浙大的发展、建工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浙大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的成立,对关注关心帮助困难学生、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与辐射作用,14年的发展使得该基金的规模与社会影响力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与提升,王书记衷心希望在场获奖学生,能真正理解基金资助者的爱心与用意,在今后毕业离校之后,能继续发扬爱心,反哺母校、反哺社会。

随后,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云敏教授向与会代表详细汇报了浙大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2007年度的工作情况,陈院长在介绍07年度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包括要不断加强宣传,进一步扩大本基金的社会影响力;增加奖项,增大奖金发放额度;充分发挥理事单位积极性,争取设立专职基金管理机构;奖学金发放要可持续化发展,鼓励获奖者回报社会,从事爱心活动等几个层面,陈院长在诚挚感谢各位的慷慨义举的同时,也希望在场基金理事们,能一如既往关怀支持本基金的发展壮大。

 

 

之后,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管委会主任、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云敏接受单位和个人捐赠,并向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之后,各捐赠单位、与会嘉宾和个人代表为2006年本基金的各类奖学金获奖者、爱心助学奖学金获得者、建筑工程学院“十佳教工”奖教金获得者、离退休教师“伯乐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最后“十佳教工”代表龚晓南老师、获奖学生代表李彦明同学讲话。 

   

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第十三次理事会暨捐助颁奖仪式在全场嘉宾、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党政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