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07浏览次数:4291

浙江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425日开幕,经过一个多月的磨练,终于在 5月30日在紫金港临水报告厅迎来了结构大赛最激动人心的环节——现场加载测试。同学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 因为每一组只有三次加载的机会,加载时为了实际检验塔吊的荷载能力,所以选手们都十分小心谨慎的选择荷载重量。1公斤、4公斤、6公斤,大家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显示屏上,随着测试曲线的跃动,大家的心都被悬在了半空。成功了!掌声响起,饱含着祝贺、赞许、和喜悦。一个多月的努力,一个多月的付出,成功也好,失败也罢,重要的是他们享受了这一过程。
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们也不再紧张了,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来自于建工、机能、计算机、航空航天、电气、材化等学院以及城市学院和宁波理工学院的100个队的300多位同学参加了比赛。参加当天加载比赛的还有教务处实践科毛一平老师、关艳玲老师,建工学院的丁老师、姜老师,以及工程结构设计实践基地的刘老师、余老师和胡老师。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其他参赛奖若干。在此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结构大赛因为历时较长,参赛的同学们都很辛苦,也付出了很多汗水,但是,正如一位同学所说:“我想有付出便有回报,在过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很多”。有同学曾为结构设计大赛赋诗一首,抄录在这里,与大家共享。
 

粗杆细杆,方杆圆杆,杆杆沾汗水;
好模坏模,草模正模,模模付苦心。
方案图,CAD建模好辛苦;
计算书,ANSYS分析不轻松。
踏星辉,星辉斑斓可放歌;
望晨曦,晨曦灿烂醒惫颜。
成者可自喜,败者无需忧。
自此,结构设计需谨慎;
看那,汶川地震是醒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