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科生申请竺可桢奖学金、研究与创新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9-12浏览次数:5318

根据学校文件,2007-2008学年竺可桢奖学金、研究与创新奖学金现开始申请,具体情况如下:
一、     奖学金情况简介
1. 竺可桢奖学金:竺可桢奖学金为浙江大学校设的最高荣誉奖学金,每年奖励全校最优秀的12位本科学生。奖励金额为15000元。
2. 研究与创新奖学金:研究与创新奖学金是我校校设奖学金,用于奖励在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分一等奖和二等奖,每人每学年限获一次研究与创新奖学金。
二、申报条件:
竺可桢奖学金:
1)政治思想素质好,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场坚定。
2)遵纪守法,身体健康,表现良好,操行测评成绩排列专业或班级前三分之一。
3)学习勤奋刻苦,认真钻研,在校取得优异成绩的全日制本科生。
4)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扎实的业务技能基础。
5)以成绩排序为参考依据,同等条件下,经济困难生优先。
6)优先考虑毕业班学生。
研究与创新奖学金:
一等奖奖励金额1000元,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际大学生学科竞赛一等奖或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一等奖;
2.获“挑战杯”及其他国家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3.在校级学科性竞赛中获特等奖;
4.论文(第一作者)被SCI、EI、ISTP收录或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或国内核心学术刊物(A类)上发表;
5.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成果获省、部级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
6.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积极为学校教学、管理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经学校认定对办学有突出贡献;
7.其他经学校认定取得突出成绩者。
      二等奖奖励金额500元,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获国际大学生学科竞赛奖或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三等以上奖;
2.作品入选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或在省级相关竞赛中获三等以上奖;
3.在校级学科性竞赛中获一等奖;
4.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在国内B类及B类以下刊物上发表论文必须是第一作者);
5.在省级以上大学生辩论赛中获前三名;
6.其他经学校认定取得较突出成绩者。
申报研究与创新奖学金时,需附有关证明材料。发表论文的杂志等级,以学校学生工作部门的认定为准。(毕业班学生发表论文可凭录稿通知书为准,其余年级同学必须以文章发表为准。)
三、申请材料报送
1.申请“竺可桢奖学金”的学生须填写《浙江大学竺可桢奖学金申请表》。
2.申请“研究与创新奖学金”的学生必须填写《浙江大学研究与创新奖学金评审登记表》
以上表格均可在浙江大学本科生奖学金网站(http://10.10.10.25/scholarship)上下载,申请者请根据要求填写。
请有意申请者于9月18日中午11:30之前上交至建工学院团委办公室(安中大楼A339),逾期不予接收。谢谢合作!
 
                                                
建工学院团委
                                                     08.9.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