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建工学院第五届博士生创新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27浏览次数:163

一、举办目的
为了提高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校博士生的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土木工程与建筑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博士生创新论坛”(下文简称“创新论坛”),其目的在于进一步培养博士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培养博士生的科学作风、科学方法和科学思维;促进博士生的学术交流,博取众长,活跃学术氛围;同时提高博士生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本次创新论坛是对浙江大学博士生创新论坛工作计划的积极响应。
二、 成立“创新论坛”组织机构
为积极促进此次“创新论坛”活动的顺利开展, 2008年9月成立此次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创新论坛”指导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在学校的总体指导下,工作委员会负责“创新论坛”各项工作。
指导委员会:董石麟 阮连法 陈云敏 王竹 娄建民 赵华
工作委员会赵华 王坤 沈旭栋 党学博 姚霄雯 牛辉 叶谦 祖义帧 吴文兵 徐真剑 王鹏 武海荣 延永东 蒋傲宇 顾明 黄莉 马伯宁
三、“创新论坛”的准备工作
1动员工作(2008年5月)
在学院网页开设“创新论坛”专题,提供方便快捷的宣传媒介。本学院博士生提交论文,原则上要求为尚未发表的科研论文,也欢迎已经录用但未发表或正在审稿的论文。欢迎其他学院相关学科优秀博士生参加,鼓励优秀硕士研究生参加。同时在校网和BBS上发布相关信息以扩大关注范围,吸引更多同学的参与。
2.时间安排
(1) 2008年9月-2008年10月:论坛前期准备工作。
(2) 2008年10月-2008年11月:提交论文,邀请相关教授专家对提交材料进行初评,确定论坛报告人。
(3) 2008年11月:举办“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五届博士生创新论坛”开幕式暨教授专家报告会。
(4) 2008年11月:举办各分会场分论坛学术报告。
四、“创新论坛”的内容初步安排
1.2008年10月-2008年11月,活动日程安排如下:
内容
时间
地点
备注
开幕式
2008年11月
浙大紫金港校区
专家讲座
岩土水利市政分论坛
2008年11月
浙大紫金港校区
-
结构道桥分论坛
2008年11月
浙大紫金港校区
-
建筑、规划分论坛
2008年11月
浙大紫金港校区
-
闭幕式
待定
浙大紫金港校区
专家讲座(待定)
2.    活动内容:
(1) 参加活动对象:浙大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博士生,同时欢迎学院硕士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参加。
(2) 论坛形式:
    论坛采用学术报告形式举行,每场分论坛邀请5~6名博士生做学术报告。
(3) 学术报告主讲人数:20—25人。
(4) 开幕式学术报告:
邀请学校、学院领导出席,并邀请著名专家做学术报告。
(5) 分论坛学术报告:
整个活动设三个分论坛,按专业方向包括建筑规划;结构道桥; 岩土水利市政3场分论坛。每个分论坛安排该专业方向5~6人做学术报告。
3.    投稿内容及方式:
投稿内容:以论文形式提交(论文格式见相关附件)。
投稿方式:各分论坛分别向各分会场负责人投稿,稿件为电子文档格式。
分论坛
负责人
E-mail
结构道桥
分论坛
沈旭栋
党学博
everknow@zju.edu.cn
dang_xuebo@yahoo.com.cn
岩土水利市政
分论坛
王坤
姚霄雯
woke@zju.edu.cn
Wenzi876@163.com
建筑、规划分论坛
沈旭栋
党学博
woke@zju.edu.cn
dang_xuebo@yahoo.com.cn
注:E-mail投稿主题为:“创新论坛投稿,××分论坛”。投稿时间为2008年10月28日—2008年11月2日。
如有疑问,请与各分会场负责人联系。
五、评优评奖办法(经费自筹,未包含在总预算内)
1、分论坛报告人产生办法:按个人投稿情况,汇总之后由专家评委筛选,每个分论坛产生5~6名报告人。
2、评委:每个分论坛由4~7位教授专家组成。
3、评分标准:陈述30%,内容30%,回答问题30%,整体印象10%。每项满分均为100分,加权后产生评分。采用评委打分和现场听众打分两项相结合的办法产生报告人最后得分,评委打分的平均值与观众打分的平均值权重分别为80%和20%。
4、奖励额度:按得分高低排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各奖励价值为500元、300元、200元的奖品。参与投稿但未被最后录用者,也可获得学术参与奖奖品。
六、创新论坛成果展示
本次活动主题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产研结合”。本次活动工作委员会将制作论文集,并为相关科研单位提供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08年10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