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安全用电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7浏览次数:206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由于宿舍违规用电引发火灾的事件在高校时有发生。安全用电、宿舍防火再次成为我们关注的重大问题。1114613分许,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2271号上海商学院宿舍楼602室发生火灾,4名女生从6楼跳下当场身亡。据警方初步推测,火灾原因是由于热得快使用不当所致。
      火灾无情,火灾一旦发生将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的损失,这不仅危害到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同时也会对他人及自己造成巨大的精神、人身伤害和严重经济损失。为了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为了不让父母们为我们的安全牵肠挂肚,为了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特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把安全二字铭记在心,提高安全防火意识,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安全用电,珍惜生命!
      防止火灾发生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为了做好学生宿舍防火工作,我们要求同学做到以下几点:
      1)不在寝室内使用热得快、电取暖器等违章电器,不在寝室内使用无3C认证、劣质电器;
      2)不在寝室内私接电源、改动电线路,离开寝室前切断所有电源,拔掉所有电源插头;
      3)不乱丢烟蒂、不点燃明火、不焚烧信件等;
      4)不在寝室内堆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5)认真了解宿舍的结构和设施装备,熟悉安全通道出口,掌握基本的灭火和逃生知识。
      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让我们响应倡议,积极行动起来。 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应以身作则,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建筑工程学院
200811月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