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六届博士生创新论坛建工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08浏览次数:286

   浙江大学第六届博士生创新论坛建工学院分论坛于2008年11月28日在新落成的建工学院大楼——安中大楼成功落下帷幕。

本届创新论坛由建工学院博士生会承办,历时共1个月。作为活跃学院学术氛围的传统活动,创新论坛从前期的活动策划、活动宣传到活动的顺利开展,都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支持和殷切指导。经过精心的策划和宣传,创新论坛吸引了学院很多博士生的关注,他们积极投稿、认真准备、用心交流,使整个活动精彩纷呈。
创新论坛共有四个部分:王建祥教授学术报告会、岩土水利防灾主题博士生报告会、结构道桥市政主题博士生报告会、建筑规划主题博士生报告会,总计有1名专家和11名博士生报告,每场报告会邀请了两位专家评委进行点评。论坛在王建祥教授题为《固体力学中的标度律、对称性和比较材料理论》的学术报告中拉开序幕,王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和严谨踏实的学术风格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复合材料的力学思维也为土木工程的研究拓展了新的视野。三场博士生报告会也是精彩纷呈,每场报告会都按正式学术报告会的流程合理有序进行,每位博士生在规定的时间内陈述自己的研究,随后积极回答同学和评委老师的现场提问,评委老师的点评也都精湛独到,使陈述者和在场学生受益匪浅,同时也为今后的创新论坛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本届创新论坛促进了建工学院不同专业博士生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为同学之间提供了认识平台,增进彼此友谊。论坛现场气氛活跃,专家评委对各报告均给予精彩的点评与分析,引起现场同学们的热烈讨论。经过现场专家和同学的打分,评出了每场报告的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获奖名单及论文题目如下:
1、 岩土水利防灾主题博士生报告会

奖项
报告人
报告题目
一等奖
朱剑锋
禁忌搜索算法在土钉墙内部稳定性分析中的应用
二等奖
徐兴华
边坡灾害分析系统开发及其应用
                —滑坡稳定性综合区划研究
三等奖
连峰
黄河下游冲积粉土地震液化机理及判别研究
参与奖
梁旭
弹性波交错网格有限差分法数值模拟研究

 
2、 结构道桥主题博士生报告会

奖项
报告人
报告题目
一等奖
党学博
深水海底管道极限承载能力分析
二等奖
王晓舟
混凝土结构锈胀开裂预测的路径概率模型
三等奖
延永东
开裂混凝土中氯离子扩散计算方法研究
参与奖
李焕龙
气屏柔性雨幕墙的压力平衡及气屏柔度的影响

 
   3、建筑规划主题博士生报告

奖项
报告人
报告题目
一等奖
朱怀
中国中小城市改造与更新研究和实践
二等奖
高晓昧
从设计的切入点谈起
参与奖
李南
罗伯特•约瑟夫•费信诚(Robert Joseph Felgate)考

 
 
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生会
2008年12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