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十届结构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15浏览次数:5434

用智慧搭载结构的支架,用双手实现青春的梦想
——浙江大学第十届结构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09年4月3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随着最后一个模型加载成功的欢呼,为期一个多月的浙江大学第十届结构设计大赛落下了帷幕。
本次结构大赛的命题是动力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与以往结构大赛不同的是,这次大赛的制作材料有所创新:采用PVC塑料、铅发丝、胶水和木版,设计并制作一个高层模型,并承受一定的动力荷载。竞赛内容包括:方案设计、理论测试、模型制作、叙述答辩、加载测试几个部分。
本次结构大赛共吸引了全校160多支队伍参加,参赛选手除了建工学院的同学,更有来自计算机学院、竺可桢学院、理学院、机械系、控制系、城市学院和宁波理工学院的同学们。4月3日早8点,紧张、激烈的现场加载在临水报告厅开始了。为了实际检验模型的荷载能力,选手们在选择荷重的时候,都十分小心谨慎,5公斤、7公斤、10公斤,大家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显示屏上,随着测试曲线的跃动,大家的心都被悬在了半空。成功了!掌声响起,饱含着祝贺、赞许、和喜悦。一个多月的努力,一个多月的付出,成功也好,失败也罢,重要的是他们享受了这一过程。期间,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等高校进行了现场加载观摩。
最终,大赛组委会根据各参赛作品加载重量、模型制作、理论方案以及现场陈述等各项成绩,综合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0项,参赛奖若干。学校根据本次大赛成绩,将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即将举行的浙江省第八届结构设计大赛。(附件:浙江大学第十届结构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本次结构设计竞赛的圆满举行,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使同学们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得到实践锻炼的机会。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次结构大赛获得了巨大的收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