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8浏览次数:4223

2009年5月15日—16日,浙江省第八届“宝业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浙江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大赛有来自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38所高校的79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参赛院校为历届之最。
本次大赛的命题是设计并制作一个高层模型,并承受一定的动力荷载。模型制作材料为厚度0.2mm左右、规格为A3PVC塑料装订封面、铅发丝(线)和胶水,固定模型的底板为12厘木工板。与往届竞赛不同的是,本次竞赛增加了理论测试要求,参赛的每位队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理论测试,测试内容涉及与竞赛命题相关的理论知识,共有20道单选题,由参赛队员在30分钟内完成。此外还增加了综合评价,即在前6项总分排名前15%的参赛队中,专家组,综合考虑整体结构方案、模型制作、加载试验以及同一参赛学校是否有雷同等现象进行综合评价,满分为5分。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院派出的3个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的佳绩。5月17日的《钱江晚报》对本届比赛进行了报道。
在此,向各位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