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建筑工程学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30浏览次数:3983

 2009年11月28日,第三届“金风杯”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上海同济大学落下帷幕,参加本次结构设计大赛的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澳门大学共58所高校的59支代表队。由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07级宋翔同学、建筑学专业2007级杨丁亮、肖瑶同学三人小组代表浙江大学参加了比赛(指导教师:余世策吴金鑫),并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建工学子第三次代表浙江大学参加全国结构大赛,继第一届获特等奖,第二届获一等奖之后又一次取得了一等奖的佳绩。
第三届全国结构设计竞赛的题目是:“木结构风力发电塔结构设计与制作”,包括80厘米高的塔身,直径80厘米的叶片设计与制作。本次大赛在命题及比赛材料上都较以往有所创新,同时融合了环保节能的设计理念。根据竞赛要求,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的单位时间26小时内,在同一个制作场地,利用组委会统一提供的材料和工具完成整个模型制作环节,最终根据参赛队提交的设计图及计算书、模型制作质量、发电功率、结构刚度及结构重量等多个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分。在满足变形和承载要求情况下,模型制作精良、发电功率最大、模型轻的作品成绩最佳。
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比赛,经大赛专家委员会评审,共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8项、单项奖2项和优秀组织奖10项。浙江大学同时获优秀组织奖。
根据学校有关政策,我院三位获奖同学同时也取得了免试研究生的资格,在此向建工学院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