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子代表浙大主持浙江省“科学会客厅”首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15浏览次数:31

38号上午,浙江省科学会客厅首讲在省科技馆4楼科普报告厅隆重举行,该科学会客厅由浙江省《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浙江省科协、钱江晚报和浙江在线联合推出。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生李蓓同学代表浙大主持了本次科学会客厅活动。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此次会客厅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何镜堂院士就《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意的交融——谈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建筑创作》这一主题接受了现场访谈。
上海世博会将于430揭幕,作为世博中国馆的总设计师,72岁的何院士到杭州来解密中国馆建设,引起了杭州市民的极大关注,省科技馆4楼科普报告厅400个座位座无虚席。
访谈中,何院士从外形、文字、颜色、布局等方面向观众展示了中国馆所运用的传统元素,更融合了现代科技,展现了中国馆是一个将传统元素与时代精神紧密结合的典范,也集中体现了他的建筑理念两观三性” ——整体观、可持续发展观,时代性、地域性、文化性。此后,何院士还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在场的观众们都被他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乐观豁达的人格魅力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深深吸引。
在接下来的观众互动环节中,何院士生动而幽默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气氛高涨。
活动的最后,何院士还鼓励广大学生要加深对建筑的理解,学会做人,刻苦钻研,把握机遇,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