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结构建构创新人生―校第十一届结构设计竞赛开幕式侧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16浏览次数:3398

浙江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开幕式暨宣讲会于2010年3月12日晚19:00在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参加此本次开幕式的有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学务处副处长李磊老师、建工学院副院长罗尧治老师、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丁元新老师、本科生院教研处魏志渊老师及建工学院本科生教育科科长姜老师。晚19:00,紫金港东2-101教室座无虚席,全校有近400名来自于各学院的同学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教研处魏志渊老师主持。首先,建工学院罗副院长代表学院讲话。罗院长总结了过去几年来我校在各届各级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对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并寄予殷切的希望。学务处的李副处长也发表讲话,向同学们提出了4个“P”的要求,鼓励同学们有激情有恒心,圆满完成这次的比赛。
     参加第三届全国结构设计竞赛获一等奖的三位学长也来到了现场,并带来了他们的获奖模型,三位学长上台介绍了他们参赛经验,并将他们在模型制作各个阶段的一些小诀窍分享给同学们,还总结性地告诉我们:在比赛中,合作、努力和创新都很重要,同时我们还应该积极地向学院里的老师寻求帮助。宋翔学长更是在了解过本次的题目后,现场发表了他个人的一些见解供现场的同学们参考。
    接下来,大赛组委会的丁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释了今年的题目,并针对一些存在疑点的地方进行了特别说明。现场的同学们无不屏息凝神,仔细聆听每一个细节。
     宣讲会结束后,安静的会场开始变得热闹起来,现场出现了又一个高潮。一部分同学聚集到了丁老师的周围,聆听他对于同学提出的一个个问题的解答;另一部分同学,则围住了学长学姐带来的木制模型,对每一个细节进行观摩学习。手机、相机的镜头都对着这位用事实说话的“明星”闪个不停;还有人围住了学长,积极讨教经验;再看教室的各个角落——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讨论的,小组成员已经迫不及待地在进行创意了。
     结构设计竞赛连续举办11年来,不仅增长了同学们对结构设计方面的知识,而且还发挥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为他们将来建构创新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