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会、博会与宁波理工学院“DMB(登攀)节”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8浏览次数:50

5月14日,建工学院硕士博士一行五人,参与了由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土建学院承办的“DMB(登攀)节之硕博交流会”,与宁波理工大学土建分院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
13日夜晚,由建工研会博会部分同学组成的硕博交流团队风尘仆仆来到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并受到了土建分院辅导员周春晓老师和学生会同学的热情招待。14日上午,首场硕博交流会在行政楼的六楼演讲厅举行,现场来参加交流会的同学济济一堂,气氛十分热烈。上午的交流会以座谈的形式展开,主要围绕低年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以及考研等问题。现场同学积极的就关心的问题向五位同学提问,交流氛围十分融洽。饶航、余璐庆、杨恩尚三位研究生主要就同学们关心的考研问题做了解答,杜佩君硕士就本科阶段的赴香港交流学习的经历及建筑学的学习方法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支墨墨博士就本科阶段的学习经验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下午的交流会在土建分院的教学楼里进行,依然吸引了很多的同学到场,主要是以考研讲座的形式与07级土建分院的学生进行交流。五位研究生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建筑类专业的考研情况以及自己的考研经历和经验,而杨恩尚博士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饶航同学感人至深的考研经历也引来了同学们一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余璐庆同学具体的介绍了考研的方法细节,杜佩君,支墨墨分享了保研的经历及准备过程,还向大家展示了建筑快题的训练过程。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争相留下几位师兄师姐的联系方式期待进一步的交流学习。
在宁波理工一天短暂而紧凑的交流活动中,浙大研会博会的代表们不仅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经验,还增进了浙大与兄弟院校的友情,更展现了浙大人的一种奋发向上、与人为善的求是精神风貌,赢得了宁波理工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几位硕博同学受到宁波理工土建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  

几位硕博士同学敞开心扉、分享经验 

 宁波理工的同学在用心倾听

  
                                                  建工学院研究生会、博士生会
2010-5-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