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关于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S.P.SHAH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5浏览次数:42

2010531日上午9:30,将在安中大楼下沉式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印度工程院院士、美国西北大学教授S.P.SHAH受聘浙江大学客座教授仪式,暨“国际上高性能混凝土和纳米混凝土的新技术”学术报告。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建筑工程学院

                                                        2010-5-25

S.P.SHAH教授简历

主要学历:

1955-1959 学士:印度B.V.M College

1959-1960   硕士:美国Lehigh University

1962-1965   博士:美国Cornell University

主要学术经历:

19601962    Modjeski & Master 顾问工程师

19661969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校区助教

19691972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校区副教授

19691970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客座副教授

19731981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校区教授

19811992    美国西北大学教授

1989-现在    美国ACBM主任

1992-现在  美国西北大学土木工程系的Walter P. Murphy教授

美国工程院院士和印度工程院院士

他所获奖项包括有: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NSF)先锋奖,瑞典混凝土奖、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金质奖章、RILEM特殊奖、美国混凝土协会(ACI)安德森奖、ACI罗伯特.费雷拉奖、ACI亨利.克利奥奖、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查尔斯潘卡奖和美国测试和材料协会(ASTE)汤普森奖、美国土木工程研究基金会创新奖、土木工程杰出教育奖、邓迪大学贡献奖、印度理工学院辉煌奖、中国清华大学可持续发展贡献奖等十五项。

他被授予的荣誉称号有:德国洪堡基金会高级科学家、美国陶瓷学会Della Roy名师、美国混凝土工业界十大最有影响人物之一、美国霍普金斯大学Richard J Carroll名师、UNIDO派任中国专家、UNESCO派任印度专家、中国东南大学和荷兰代尔夫特工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新加坡大学的客座教授以及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意大利阿奎乐大学、印度理工学院的名誉教授,法国和土耳其的高级客座研究员等二十八个。

1971年起,Shah曾任30余个国际研讨会的主席,在许多国家的90余个专业研讨会上做主题报告。他并任/曾任ACIASCERILEM22个美国和国际专业学术机构的主席、副主席、委员。他先后指导160多名来自各国的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及访问学者。曾任法国拉法基公司、美国纽约康宁公司、美国USG公司及波特兰水泥协会等企业的技术顾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