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奉献新农村—我院研究生赴湖州调研新农村建设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29浏览次数:43

7月19日到20日,由我院林寅同学等十位研究生组成的浙江大学2010年暑期研究生赴湖州新农村建设情况调研团在湖州地区展开相关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娄建民副书记、研究生科赵华老师的细心指导与安排,浙江大学在湖州市挂职的王建江老师、叶均安教授、在长兴县挂职的王纪武老师、曾在长兴县挂职的徐懿老师等均给予了热心帮助。
19日上午,调研团一行首先来到湖州市农业局,受到了唐厚传处长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唐处长向调研团介绍了湖州地区新农村建设的基本情况、农业经济的运行情况和农业产业的发展思路,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之后,调研团一行来到湖州市农科院和浙江大学湖州市南太湖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中心。湖州市农业局局长助理、南太湖中心主任、浙江大学袁康培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浙江大学与湖州市合作项目的相关情况,袁教授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大家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奉献青春,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事业。座谈会上,湖州市农业局副局长兼农科院院长方公平还向调研团介绍了农科院的基本情况。
 
19日下午,湖州市农办的钱益民副主任、新农村建设指导处朱旭初处长等领导在湖州市行政中心会议室亲切接见了调研团。钱主任对调研团来到湖州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从新农村建设的载体、推进机制和成效及各方反映等三方面向调研团成员详细地介绍了湖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20日上午,调研团一行抵达长兴县。长兴县农办宋汉年副主任、杨平副主任等领导在长兴县行政中心会议室与调研团成员进行了亲切座谈。宋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长兴县的基本概况,然后从长兴县新农村建设的举措、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四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长兴县新农村建设的情况,并与大家就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20日下午,调研团在农办副主任杨平博士的陪同下来到夹浦镇了解有关情况,并深入月明村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在月明村,调研团察看了月明村的村居建设情况并与一些村民进行了交谈。
 
社会调查和科技服务是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调研,不仅增强我院研究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同时也宣传了浙江大学与建筑工程学院,扩大了我校与我院在社会上的影响。
 
建工学院研究生会
建工学院博士生会
2010年7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