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图书馆 关于正式订购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数据库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1-20浏览次数:3735

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AGU)是一个非营利的国际科学组织,现今在全球拥有5万多名会员。它成立于1919年,最初是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研究委员会下的一个分委会,1972年成为一个独立的机构。AGU致力于通过各个会员的努力及与其它科学组织的合作促进地球物理科学的发展,并通过出版科技期刊、召开科学会议和各种教育和科学活动来实现其目标。
    AGU将其官方网站建设成以地球科学为核心内容的跨学科的综合性研究站点,内容涉及大气科学、海洋学、空间科学、地球科学、行星研究等领域,这里可以了解相关会议消息、研究动态、新文章报道及评述和AGU的各种通知。AGU的出版物也通过这个网站提供访问服务。
    AGU在版的期刊有19种,包括著名的《地球物理学研究杂志,JGR》系列。这些出版物声誉卓著,在领域内有很高的影响力。在地球科学(Geosciences, Multidisciplinary)中,影响因子排名前10位的刊中AGU的期刊占两席。AGU还出版一份会员通讯EOS:EOS是AGU出版的会员通讯,每周一期。主要报道AGU和地球物理学界的学术、会议和出版等方面的消息,包括最新的学术研究情况、新闻、书评、会议报告、学界颁奖和会员信息以及相关求职机会等等。
   访问地址:
   1、AGU(美国地球物理学会)全文期刊:http://www.agu.org/pubs/journals/
   2、AGU EOS(AGU会员通讯):http://www.agu.org/pubs/eos-news/
   3、AGU Digital Library Journal Only(AGU 数字文献库-过刊,含1896-1995年AGU
期刊的回溯数据): http://www.agu.org/pubs/dlibrary/#journals
     
  
访问方式:IP控制,CERNET专线;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可访问年限:1896年至今
                                                                 图书馆

                                                      2011年1月13

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 包含在此数据库中。(土木系水利系资料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