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13浏览次数:6900

 
     201148,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浙江大学十二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拉开了正式加载的序幕
本次比赛自3月16日开始,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同学们踊跃参与,报名参赛队伍达180多个。本次比赛的命题是“模板支撑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采用的材料是木条、木板与502胶水,最终有一百三十余组参赛队进行了加载比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丁元新老师、浙江大学卓越工程师培养与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副主任邹道勤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土木系宋洁人老师、孔春华老师担任现场评委,建工学院副院长罗尧治教授、本科生院学科竞赛办公室魏志渊老师、建工学院本科生科姜秀英老师、团委副书记李腾老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结构大赛还吸引了浙江省农林大学等部分省内高校前来观摩。比赛最终将根据建筑造型、结构体系、理论分析、模型制作和加载试验5个方面进行总体评分,选出特等奖一组,一等奖、二等奖 、三等奖 、参赛奖若干组。
在这次竞赛中,参与的同学不论成功与否,都从自己的别人的成功或失败中获得了经验,对建筑结构有了更深的理解;都在制作的过程中学习了新的东西,认识了新的朋友。作为浙江大学一年一度的结构盛宴,此次结构大赛多方面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丰富了校园科研与学术氛围,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达到了预想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建工学院本科生教育科  

                                 建工学院学生会

                                  2011年4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