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诸葛八卦村、摘建德红草莓——建工学院工会活动小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3浏览次数:60

莺飞燕舞,春暖花开,正是最美人间四月天。建工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进行了“游诸葛八卦村、摘建德红草莓”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雪芳、工会主席赵阳、工会副主席陆强等近30位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420下午3点,车子从安中大楼南侧准时出发。结束了一周的工作,卸下一身疲惫,虽然天气阴沉,却阻止不了大家的好心情,车内欢声笑语,响成一片。
420晚,因天公不作美,突降大雨,原定的夜游新安江活动被迫取消,改为广受欢迎的室内活动——K歌。陈雪芳书记一首《英雄赞歌》赢得了阵阵掌声,关富玲老师用日语深情演唱了《北国之春》,毛义华、王亮、张玉珠老师共同演绎的歌伴舞《敖包相会》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毛义华、丁元新老师合唱的《心雨》则让大家捧腹不止,曾璐老师的《My Heart Will Go On》把我们拉回了《泰坦尼克号》这部经典电影。
次日上午出发去参观诸葛八卦村。八卦村位于兰溪市境内,是我国诸葛后裔最大的聚居地。整个建筑格局按“八阵图”样式排列。中间低平,四周渐高,形如锅底,核心是钟池,以钟池为中心,八条小巷向八个方向延伸,形成内八卦,村外有八座小山,形成外八卦。村内以明、清建筑为主,建筑风格为“青砖、灰瓦、马头墙,肥梁、胖柱、小闺房”,虽历经数百年,村落九宫八卦的格局一直未变。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钟池、丞相祠堂、大公堂、天一堂、雍睦堂、商业街农坊馆等十余个景点。值得一提的是天下第二“福”字,整体是福,左为鹿头是为禄,右为鹤首是为寿,鹿与鹤天上地下相逢是为喜,整个“福”字含有福禄寿喜四个含义,很多老师购买了该主题的木雕。该村庄给人的最大感受是宁静、古朴有韵味,很值得一游。
中国草莓在浙江,浙江草莓在建德,建德享有中国草莓之乡的美誉。下午到达草莓苑之后,热情的农家介绍了不同的草莓品种,各位老师迅速选择了喜欢的品种,开始采摘草莓,边采摘边品尝,忙的不亦乐乎,真正体验了一把开心农场的生活。最后,各位老师人手一篮草莓,带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返程,一篮篮红艳艳的草莓映着一张张红扑扑的笑脸,真个儿草莓美来人更美。
美好的行程结束了,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安排紧凑而轻松愉快,放松了身心的同时增加了同事间的交流,希望工会在春暖花开期间多开展类似活动或者其他形式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工会
20124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