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教师主题午餐沙龙活动通知(2013.1.4)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02浏览次数:92

【嘉宾简介】

       边学成 男,浙江诸暨人,博士,1976年2月出生,建工学院岩土工程研究所副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保送进浙江大学混合班,1998年获土木系结构工程学士学位,1998年起在岩土工程研究所从事硕博一贯制课程学习,2001年获日本文部省奖学金赴日本冈山大学环境理工学部从事博士联合培养,课题为高速铁路路基动力学研究,2004年获博士学位。2004年10月至2005年4月在日本冈山大学环境防灾研究所从事高速铁路路基灾变方面的研究。2005年5月起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作,从事交通岩土工程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2009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浙江大学“新星计划”项目联合资助赴美国伊利诺斯大学香槟分校(UIUC)做访问学者,从事铁路路基循环动力沉陷细观机理的合作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铁道部重点项目1项,国家973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高速铁路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人事部归国留学人员基金项目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SCI收录论文10余篇,SCI论文合计被引用40余次;科研成果获教育部和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各1项。入选浙江大学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紫金计划”),并获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荣誉称号。应邀在国际环境振动会议和欧洲结构动力学大会等国际会议上做主题报告或邀请报告。现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青年委员,浙江省力学学会理事,浙江省博士后联谊会常务理事。
 
 
建筑工程学院工会
浙江大学青工委建工分会
2013年1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