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教师主题午餐沙龙活动通知(2013-3-8)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6浏览次数:71

 

【嘉宾简介】

关富玲,教授,博导。主要从事空间结构及宇航结构的研究工作,我国空间可展结构的最先倡导者之一。1968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技术系。1978年至1981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982年至1986年在杭州电子工业学院任讲师。1986年至1990年,作为中国政府派遣研究员赴东京大学学习,日本导师是著名空间结构专家半谷裕彦教授,在日期间发表论文近20篇。1989年获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学位。期间由日本海外技术者研修中心提供资助在日本竹中工务店技术研究所工作一年。19904月回国任杭州电子工业学院机械系系主任、副教授。1993年任浙江大学教授,土木系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1997年至1998年任日本文部省宇宙科学研究所深空间探测系任客员教授。1998年至今任浙江大学空间结构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期间担任建工学院空间结构研究中心副主任。
金贤玉,教授,博导。 1983年大学毕业,1993年获浙江大学土木系硕士学位,1997年获浙江大学土木系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0年在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2004年获得浙江大学永谦学科发展基金去美国西北大学进行高访。多年来主讲《钢筋混凝土结构原理》、《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高层建筑结构》等本科学位课和研究生学位课程《高等混凝土结构》。先后主持了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项目。5年来,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及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近80篇。
楼文娟,教授,博导,浙江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副所长。1984年获浙江大学土木系学士学位,1987年获浙江大学土木系硕士学位,1995年浙江大学土木系博士学位。1995年以来于浙江大学任教。多年来主讲《弹性力学与有限元》、《工程弹塑性力学》等学位课。主要研究方向为结构风工程、预应力结构、钢和混凝土组合结构、结构在线健康监测和损伤识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主持浙江省建设厅课题5项,负责现场结构试验6项,负责或参加完成的风洞试验项目超过50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和会议上已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大跨度屋面风压分布拟合及风荷载取值8篇论文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或三等奖。
     袁行飞,教授,博导,浙江舟山人。主要从事空间结构特别是索杆张力结构和新型空间结构体系的研究工作。先后负责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各一项,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同时参加了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等多项工程的分析设计工作。撰写论文50余篇,参与编写著作二本,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
赵羽习,教授,19957月与19982月分别获东南大学结构工程学士与硕士学位,20013月获浙江大学结构工程博士学位,进入浙江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年博士后出站,在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结构工程研究所工作,现任结构工程研究所工作副所长。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
                   
建筑工程学院工会
 浙江大学青工委建工分会
2013年3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