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杯”浙江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7浏览次数:6214

2013年4月13日上午8点,“中天杯”浙江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紫金临水报告厅拉开了比赛序幕。本次结构大赛自3月1日启幕以来,全校共有近400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近一个多月的准备,成败如何,就在今天。所以,一大早,临水报告厅就聚满了来参加比赛及观摩助阵的同学。本届比赛在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下,由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建工学院学生科技创新指导中心和建工学院学生会协办,同时,也得到了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的题目是广告牌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评委将根据理论方案、结构体系、模型制作、现场介绍和加载试验五个方面进行评判。而加载试验占总成绩的70%,因此模型的重量和所能承受的最大风荷载是决定加载试验成绩的关键。随着本次比赛裁判长丁元新老师宣布比赛开始,现场的气氛开始变得紧张、激烈、凝重。有的模型在三级加载风速的猛烈吹拂下,毅然坚如磐石,引来阵阵喝彩,有的模型能虽然能平稳地度过一、二级加载,但在14m/s风荷载时被拦腰吹断,参赛队员彼此双手握在一起,相互安慰、鼓励。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组织工作有条不紊,建工学院学生科技创新中心的同学们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为了让未能亲临现场的同学感受到结构大赛的魅力,还推出了新浪微博和人人主页图文直播,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新媒体的传播,不仅扩大了竞赛的影响力,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比赛浙江理工大学等十余所省内高校进行了全程观摩。通过本次比赛,也将选拔出三个代表队代表浙江大学参加于2013年5月举办的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活动,本次比赛结果将于近日在校网公布,敬请关注。

 

 

 

 

 

 

                                                                                     本科生院

                                                                                      建工学院

                                                                                 2013年4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