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世应用技术大学workshop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8浏览次数:2826

苏黎世应用技术大学 (Zurich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是瑞士最大的应用技术大学,The Institute for Facility Management (IFM) 是苏黎世应用技术大学专门从事建筑管理研究的学术机构,也是瑞士唯一的这方面的学术研究机构。IFM提供本科和硕士生教育、成人教育、学术研究和策略咨询。
近期,IFM联系瑞士领馆科技中心,希望寻找中国大学相关教授,以便向瑞士自然基金委申请资金,在苏黎世组织举办workshop。Workshop的主题是: how to optimize building performance/usability from construction phase to operational phase. 会议的重点是展示中国在建筑领域的发展和研究 (特色), 例如, 怎样利用建筑设计提高能源利用率, 怎样提高建筑可用性, 绿色建筑的标准,等等。
会议有8个子课题:
1.      Building�related energy management
2.      Sustainability in construction field
3.      Building performance
4.      New trends and demands of buildings
5.      Usability
6.      User satisfaction of building
7.      Life cycle cost
8.      BIM (Building information management)
有做过上述课题的建筑、土木工程、房地产管理方面的教授如果有兴趣,可以和IFM确认参会意向。理想中,希望能找到1或2位资深教授和1至2位年轻教授参与。IFM的研究主要从使用者角度研究建筑的管理等,是一个比较新兴的课题,IFM在这一领域在瑞士享有很好的声誉。这是一个跨学科的课题,他们也对中国近年来的建筑领域的发展很有兴趣,因此希望开展和中国专家的学术交流。
附件中是workshop的申请书,其中有IFM的具体介绍,以及项目主要负责人的简历。
感兴趣的老师可以直接联系Mrs. Cui Ying Ying, cuiy@zhaw.ch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