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教师主题午餐沙龙活动通知(2013年5月24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1浏览次数:26

注:因要现场表演太极,活动提早半个小时至11:00开始
                    【嘉 宾 简 介】
祝卧龙,杨氏太极嫡系第七代传人
                    【杨氏太极简介】
杨氏太极拳,太极拳派别之一,始于清朝杨露禅,最早源自陈氏太极拳,拳架于其孙杨澄甫手中定型。有别于陈氏太极拳,动作松柔,较能供非练武人士或年迈人士作强身健体之效,故是太极拳成为最广泛流传的一个流派,它有三盘四架之分,人们可依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
杨氏太极拳拳架舒展优美、身法中正、动作和顺、平正扑实、由松入柔、刚柔相济,一气呵成,犹如湖中泛舟轻灵沉着兼而有之。练法简洁,深受一般大众的喜爱,故而流传最广。杨氏太极拳动作要求如长江大河,滔滔不绝。此动作之完成,乃下一动作开端,绵延相续。心法上亦要求一气呵成。
 
建筑工程学院工会
浙江大学青工委建工分会
 2013年5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