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杯”网球赛建工学院喜获双项冠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5浏览次数:32

1019,浙江大学2013年“三好杯”网球比赛在浙紫金港校区灯光网球场顺利举行。我院研究生代表队取得了团体赛、男双比赛双项冠军的好成绩。其中团体赛决赛于20日举行,参赛选手为:阮方、陈信、史卓然、李凯、孟睿覃;男双决赛于26日举行,参赛选手为:阮方、陈信(排名不分先后)。
 
左起:史卓然、阮方、陈信、李凯、孟睿覃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师生,旨在推动学校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检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展现各学院办学特色与风采,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服务,由浙江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研工部,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承办,并受到了浙江大学学工部,浙江大学团委,浙江大学网球联盟的协助。比赛主要分为混合团体赛与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等单项赛。其中团体赛按照男单1,男单2,女单,男双,混双的顺序进行。
 
男双比赛现场
我院代表队是传统强队,小组赛阶段单场比赛均以60的成绩胜出。决赛阶段,我院对阵公管学院,参赛选手表现优异,以团体30的成绩获得冠军。男双比赛中,阮方、陈信两位选手,再接再厉,正常发挥,以巨大的领先优势战胜对手再获冠军。
 
比赛进行时
建工学院历来都是老牌网球强队,由于今年队伍梯队建设良好,实力更强。参加这次比赛的主力队员打网球都已经有五年的历史,平时也经常一起训练。比赛的好成绩与平时的努力分不开。良好的举止与优美的动作,这点也正是网球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同时,比赛不仅要靠技术,心理素质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本次比赛我院选手发挥稳定,都有着一颗“大心脏”。据悉,去年建工学院在决赛中以23惜败于电气学院,此次获胜算是弥补了去年的遗憾。
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培养了学生的自信心、自豪感和勇于克服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也为学生间的友好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比赛中,我院选手不仅努力拼搏,为学院取得了荣誉,更以友好的态度充分展示了建工学子健康、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加强了与其他学院的交流与了解。
 
来源: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研究生会;记者:朱耀鑫;摄影:孟睿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