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优秀,规划人生——记优秀研究生学长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5浏览次数:56

11147点,优秀学长交流会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顺利举行。优秀研究生学长交流会是建工研会每年一届的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为低年级研究生同学创造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活动邀请了多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多篇SCI论文作者到场与同学们交流他们在科研上的经验,分享他们的学术心得。出席嘉宾分别为结构工程系戴璐,水利工程系史致男,岩土工程系畅帅,市政工程系毛敏敏。2013级的研究生新生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经验分享进行时
活动开始,戴璐首先强调了本科阶段到研究生阶段身份的转变,希望低年级的研究生们能够以更加积极地态度去生活学习。戴璐认为研究生刚刚进入实验室的时候应该以看论文为主,更好地熟悉实验室的工作内容。来自水利工程系的史致男随后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读研以来她经历了从迷茫到投入再到热爱的心理转变,这个过程她的导师给于了很大的帮助。因此,史致男建议研究生们多与自己的导师沟通,帮助自己更快地融入到新生活里来。畅帅则在活动中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科研经历。他认为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应该以实用为主,将理论更多地与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从实际需要出发寻找创新点。最后毛敏敏为大家介绍了查阅文献、论文写作、实习招聘等方面的经验,给现场同学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现场互动环节,在场的研究生们纷纷提问,与嘉宾们交流自己关心的话题,例如直博生的心里定位、出国深造、查看文献、工作实习等,嘉宾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一一予以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中,嘉宾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习等经验,帮助新同学加深了对研究生阶段科研生活的理解,为同学们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规划提供了十分具有价值的参考,与会的研究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来源: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研究生会;记者:朱耀鑫
附:与会嘉宾简介:
戴璐,浙江大学 结构工程系保送直接攻博研究生,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土木工程系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曾获2012-2013国家奖学;2012-2013优秀研究生;2011-2012浙江大学三好研究生;2011-2012优秀研究生二等奖学金;2011-2012浙江大学求索三等奖学金;
史致男,浙江大学水利工程系博士研究生,曾获2012-2013国家奖学金;2012-2013 浙江大学三好研究生; 2012-2013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2011-2012 浙江大学研究生评奖评优二等荣誉; 2011-2012 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二等荣誉;
畅帅,浙江大学岩土工程系硕士研究生。曾获2013.10国家奖学金; 2013.10浙江大学三好研究生; 2012.12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二等奖; 2012.12 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
毛敏敏,浙江大学市政工程系硕士研究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浙江大学三好研究生,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土木建筑规划基金二等等荣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