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中讲坛

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期“安中讲坛”——何满潮院士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1045

2014428日上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期“安中讲坛”——中国科学院何满潮院士学术报告会在安中大楼举行。

此次“安中讲坛”邀请到中国科学院何满潮院士主讲。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立忠教授主持,三十余位各专业师生参加。

王立忠院长向在座师生介绍了何满潮院士的简历和主要研究方向,对何院士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欢迎。随后,何院士为与会师生作题为《滑波灾害监测预报新技术及工程应用》的报告,何院士精要又深入地介绍了滑坡灾害监测预报新技术及工程应用,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向大家展示了滑坡灾害监测预报技术的重要性及广泛的前景。报告结束后,师生踊跃提问,与何院士展开了进一步交流。

   

  

  

  

    

何满潮院士在201312月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深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分会理事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入选者。主要从事深部岩体力学与工程灾害控制研究,建立了以软岩变形力学机制为核心的软岩工程岩体力学理论与支护技术方法。

此次赴求是园,何满潮院士还与我院高性能建筑结构与材料研究所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交流,就科研工作方法等问题和大家展开了讨论。“安中讲坛”结束之后,何满潮院士在我院高性能建筑结构与材料研究所所长徐世烺教授及部分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建工学院的实验室,随后游览了美丽的校园。

 

 

建筑工程学院

20144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