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建工学院教工足球队在“建工杯”研究生足球赛中获得亚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381

为增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切磋球艺、增进学院师生交流,建工学院博士生会成功组织了2014年建工杯研究生足球赛,赛期为5月8日-6月4日。我院教工足球爱好者协会积极组织队伍参与了此次赛事。尽管平均年龄比各研究生队高出很多,但教工足球队顽强拼搏、团队协作的优良作风在此次比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获得了亚军。
在小组赛中,我队以两个4:0大比分先后战胜了“12结构硕12岩土硕,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强力挺进半决赛。面对强大的半决赛对手11结构博,教工球队丝毫没有胆怯,而是越战越勇,更加积极拼搏,每位球员积极拼抢、各司其职,最终以1:0的比分战胜对手挺进决赛。决赛的对手是上届冠军11土木博,但是,教工足球队的每位队员都是经历过风雨的战将,在强大的年轻对手面前越发表现出了经验老道的优势,赛前充分研究并进行精心排兵布阵。经过了近两三年几十场球赛的磨合,球员们已经达成了很好的配合默契,在整体场面上占了较大优势。上半场开场不久,就抓住了角球的一次机会,高性能所张磊老师抢点成功以一记极其刁钻的头球直挂对方球门右下角,无奈对方门将反应神速,竟然将球扑出。前场通过有效控球和穿插配合,连续多次给对方球门造成极大威胁,特别是下半场有两次击中门框横梁,但是无奈最终未能攻破对方球门。在防守方面,球队也是表现得异常突出,在上半场和下半场前半部分基本上没给对方很大机会。平均年龄高出约15岁的现状最终还是给球队带来了困扰,到下半场后半时,由于体力消耗较大,防守出现漏洞,给对方锋线造成两次单刀机会,所幸我队主力门将交通所徐荣桥老师果敢勇猛,均以倒地横扑之势把球没收。在90分钟内,双方均久攻不下,最终以0:0结束战斗,进入了最残酷的点球大战。然而幸运的天平最终倾向了对手队,我队以1:3不敌对手,获得亚军。
尽管最终未能获得冠军,但是教工足球队充分展现了宝刀未老的精神状态,极致发扬顽强勇敢、敬业拼搏、团队协作的作风,在此次比赛中有效组织了锋线进攻、中场控球和后场防守,整个比赛净胜球数9个,球门保持全部4场球赛360分钟常规赛时间不失球的历史记录,是球队组建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老师们参加足球运动的积极性大大提高,队员老师之间以及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情感友谊也进一步得到增强。为此,我队全体队员对组织此次比赛的博士生会表示真心的感谢!全体队员也诚挚感谢学院领导及院工会对足球爱好者协会以及球队的大力支持!

部分比赛照片及花絮:

 

 

   附:球队名单
领队:赵阳(结构)
队长:杨仲轩
队员:李文驹、程鹏、徐荣桥、赵西增、张大伟、张磊、吕朝锋、李贺东、国振、王纪武、王晖、吴珂、赵阳(交通)、孙宏磊、傅明波、翟东、梅振宇、贺治国、陈帆
摄影记者:陆强
建工学院足球爱好者协会
2014年6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