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伟俊兼任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9浏览次数:526

日期:2014922日(周一)下午15:00

地点: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22

报告人:高伟俊教授

题目:日本北九州市低碳智能社区创新模式从生态工业园经低碳社会到环境未来都市

 

附:高伟俊教授简介

高伟俊教授于19827月毕业于同济大学本科,1982年来浙江大学工作、19877月获工学硕士学位,任浙江大学讲师、1996年于早稻田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同年直接被聘为早稻田大学讲师、20014月被聘为北九州大学副教授,同时任早稻田大学客座副教授、20074月北九州大学任教授、20114月任学科长,领导结构、施工、材料、环境、设备、建筑设计及都市计画领域的教学科研。

高教授在北九州大学成立了分布型能源源研究所。自成立以来,投入设备费5500万日元,先后建立了"地域能源境解析系统实验室(LEE""都市境地理解析系统实验(CEGIS)"实验有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伯克利研究所的DER-CAM解析系,美国州立大学的地域能源系HEATMAP,CFDFLUENT,另外有全套遥感解析系GIS件系ARCINFO等。研究室成立以来,与世界著名大学行了广泛的合作,作研究室的代表,高俊教授把研究室定位于建筑城市境研究,并注重于建筑能方向的研究,同城市家,不参与了多日本城市的划改造,同时积极回祖国,参与深圳市湖口岸改造,中心区划,成都市桂名园划,大港口改造及上海世博会境能源划。

在大型都市能源消、供、建筑能、分布式能源系、大气境保、建筑材料再生利用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学研究,取得了一批具有国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可。尤其近年来,作为项负责,得日本国家科研15,其他级别科研20。另外,作合作研究者共得日本国科研10,其他级别科研13 。科研经费达到6亿日元(相当于4000万元人民)。1998-2004年曾连续两年获得日本建筑学会论文奖,2001日本建筑学会设计奖,合作著11部,420篇,56余册,所涉及的域包括城市划、能源与境、源循再生、洲大型城市的持续发展、城市生等。

 

 

    欢迎广大老师和同学参加!

 

建筑工程学院

20149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