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关于启动双语(全英文)课程及全英文教材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30浏览次数:13

为了提升我院国际化教学水平,经学院研究决定动建工学院双语、全英文课程及全英文教材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1.让学生接触不同的教学模式。
2. 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提高我院校本科教育的国际化程度,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感受到国际化的教学氛围。
3. 培养建设一支具有国际化教学能力的中青年师资队伍。 
二、建设模式
1. 聘请海外主讲教师带领的教学团队或由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直接给我校本科生授课。
2.结合双语和全英文课程,编写全英文教材。
三、建设要求
1.教学大纲、教学网站、课件、授课、作业、考试(命题、答题)等以全英文形式呈现。
2. 编写全英文教材。
四、教学运行
每门课程由三名教师组成教学团队:主讲教师一名、责任教师一名、助理教师一名:每本教材由主编负责组织参编人员。
1. 海外主讲教师:应在国际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任教,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且在其所在大学或机构承担过相应或相关课程教学工作。专门聘请的海外主讲教师应根据课程教学大纲,全程讲授全英文课程的教学内容。
2. 责任教师:全面协调课程建设,负责做好海外主讲教师的物色、选聘及教学事务的落实、教学检查与评估、青年助理教师的配备等工作。
3. 青年助理教师:为教学一线的青年教师骨干,应具备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或合作研究的经历(一般至少1年),全程参与并协助主讲教师教学,负责做好相应课程的网站、课件与视频建设,建设期满三年后能独立承担该门课程的教学任务。
五、项目管理
1.双语、全英文课程建设计划以及全英文教材建设根据教师申报情况,由学院教学委员会评议确定。
2.申报时需填写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双语(全英文)课程建设计划申报表,全英文教材建设申请书,于10月15日前上报至本科生生教育科。
3.全英文课程一般为四周至一个学期。暑期小学期的国际性全英文课程,一般为四周左右。
六、建设经费
学院根据申报具体情况,给予一定的建设经费支持。
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本科生教育科

                                     2014年9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