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中讲坛

安中讲坛第七期:杨秀敏院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162

报告人:杨秀敏  中国工程院院士

报告题目:常规武器侵爆效应数值模拟

报告时间:20141018日上午9:20

报告地点:安中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秀敏,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专家,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965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第四研究设计所高级工程师。在触地爆炸效应的研究过程中,最先完成了爆炸成坑和地冲击波传播的数值模拟。将系统工程的分析方法应用到防护工程的论证实践中,对防护工程的防护原则、防护标准、防护效益等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若干提高指挥工程战时生存能力的重要建议。建立了预测城市灾害的分析模型,并编制了相应的软件,在几十个城市的人防工程建设中得到了应用。

秀敏院士是知名的防护工程专家,在爆炸效应的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城市灾害预测等研究领域,取得过多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和全军优秀软件奖。

秀敏院士一向淡泊名利。在1990年至1996年担任研究室主任期间,研究室所有研究报告他都要详细审阅,并对部分报告进行大量修改甚至重写,全室6年间共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成果13项,但他坚持不在其中任何一项成果署名。自1997年开始,他把主要精力放在培养年轻科技人才上,先后培养博士10名。他指导的博士生完成了多项重点研究课题,其中两项成果分获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他仍然坚持不署名。外界举办的学术活动,他也尽量推荐年轻人参加。几年来,杨院士甘为人梯,为培养年轻学术带头人作出了很大贡献。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1410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