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对话优秀学长 规划美好人生——城规专业学长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0浏览次数:13

    48日晚上6点半,由城规学会主办、面向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的学长交流会在“建工之家”举行。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城乡规划专业大五的7名学长学姐,学长学姐们就出国留学、读研、工作这些毕业选择上,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到场的30余名同学在此次分享活动中得到了各自想要的答案。
    分享会分为学长主讲和自由提问两个部分。首先潘教正学长,作为一个即将进入康奈尔大学深造的准研究生,从自我认知谈起,讲述了出国留学的初心,之后向学弟学妹们讲诉了一些为留学应做的基础准备,并推荐了相应的书籍网站。之后,柴子娇学姐、徐威学长和陈宏伟学长,作为保研的代表,对新保研政策做了相应的解读,分享了各自保研的经历,并在最后鼓励大家要自信自立,做好选择。刘智睿学长和李恩增学长,分别考研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谈了谈自己备考的流程,推荐备考书籍和学习方法,提出在备考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和建议。最后,即将进入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工作的陈锋学长,向同学们讲诉他选择工作的初心,分享了一些应聘过程中的小故事,为即将选择工作的同学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在每一个学长学姐分享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都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向学长学姐们请教,并得到了各自满意的答案。为时两个小时的分享会,促进了城乡规划专业高低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为低年级同学之后的毕业选择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城规学会
2015年4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