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情人坡上沐春风,多彩纸鸢比翼飞—记建工学院“纸鸢传情”风筝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3浏览次数:3

2015年4月11下午14时,我院研究生会联合了公共管理学院、外语学院研究生会在启真湖畔举办了风筝节--“纸鸢传情”主题活动,来自三个学院的20余只队伍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大学校园的文化生活,使得研究生能在学习与科研之余舒缓身心,同时也是增进学院间交流的,提高动手能力与团队协作的好机会。
连绵多日的阴雨天之后,杭州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明媚阳光,但见启真湖畔,草长莺飞,桃红轻染,正是一片江南春季景象。同学们三五成群散坐在湖边的草坪上,用领取的材料制作风筝。这次活动要求男女生两两搭档共同完成风筝的制作与放飞,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各种新颖别致的造型层出不穷。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也引得踏春游客驻足参观。
经过一番紧张制作之后,几个小组率先完成了制作,开始进行试飞,同学们在草地上奔跑、扯线,看着自己精心制作的风筝飘了起来,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不多时,其他小组的风筝也陆续飞了起来,天空中各种造型的风筝争奇斗艳,正可谓“谁作轻鸢壮远观,似嫌飞鸟未多端。”
傍晚时分,太阳西斜,本次活动也接近尾声,制作最为精美以及成功的放飞的几组同学都得到了一份精美小礼品。落日的余晖下,同学们意犹未尽地带着风筝离开了现场,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1 领取完材料开始制作风筝
图2 制作风筝精彩瞬间
图3 放飞风筝精彩瞬间
图4 最美风筝浙大“求是鹰”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15年4月12日
 (文字/夏俞超,图/熊满初,编辑/郑文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