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教师主题午餐沙龙活动通知(2015年6月26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4浏览次数:52

【嘉宾简介】
韦娟芳,研究员,博导。19857月和19885月分别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固体力学专业学士学位与硕士学位。20028月获得浙江大学结构工程博士学位。从19886月起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从事飞行器天线的结构设计与分析工作,2002年任研究员,2004年任博士导师。20146月进入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空间结构研究中心工作。
1988年参与了十余个卫星型号和预先研究的卫星天线结构研制工作,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007年获得国家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编写了五份所级和分院级飞行器天线和电子设备结构专业相关设计规范,在国内外会议及期刊上发表文章五十余篇,获得专利3项。在多年的研究工作中,发展了航天器有效载荷有限元建模方法和力学试验方法,重点解决了大型可展开复合材料天线结构在轨热变形分析技术和地面试验验证的问题;从理论上解决了卫星电子设备振动中夹具与产品耦合共振问题,并负责研制了系列卫星电子设备和天线振动试验专用夹具。作为技术专家,解决了几十起卫星有效载荷设备在研制过程出现的力学及热学故障问题。培养硕士研究生5名,博士1名。
浙大建工学院工会
浙大青工委建工分会
20156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