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09浏览次数:142

为深入推进博士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完善博士生考核机制,加强博士生培养过程管理,根据《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实施办法》(浙大研院[2012]22号)和《浙江大学关于印发浙江大学研究生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浙大发研[2014]81号文件精神,学院拟开展博士生中期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考核对象:
1.   2014普通博士生、2013级直接攻博生、硕博连读进入博士阶段后一年学生已进入中期考核阶段
2.   已经达到中期考核时间要求,因为各种原因尚未进行中期考核的博士生,或者去年没有通过中期考核尚在学制内的博士生,可参加本次中期考核。
 
二、 考核办法:
1.   以博士研究生导师(组)为主进行考核。
2.   由博士生填写中期考核表,由导师(组)根据博士生研究能力、学习能力、研究成果、工作态度等方面作出评价,并给出评价结果:合格、不合格。
 
三、 考核流程:
1.   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录入个人相关信息以及学科考核小组名单(学科考核小组至少由三位老师组成)。并填写《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
2.   准备所有攻博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包含论文、专利、专著等)首页复印件和检索证明复印件,已被录用的论文附录用通知复印件。
3.   科研成果按照所填表格中的顺序排序,附在中期考核表后。
4.   将填写完毕的考核表连同科研成果装订后交导师考评,并通知导师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进行审核。
 
四、 考核进程:
1.   10月16日前:完成系统内信息录入并填写考核表连同科研成果材料交导师考评。
2.   10月20前:导师在系统内审核、填写《建工学院博士生中期考核表》中的考评意见,之后将考核表交到学院研究生科,若由学生返回时,考核表需用信封密封。拟申请优秀岗位助学金者需按照以上“三、考核流程”第2条要求递交科研成果复印件,不申请者可不交。
3.    10月30前:学院网站公示通过考评名单。
4.   11月20日前:学院考核委评选获得博士生优秀岗位助学金获得者(比例不超过20%)
5.   12月1日前:学院由系统导出通过中期考核博士生的《浙江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表》,签字盖章后,存入博士生学业档案。
请符合考核条件的博士生相互转达,考核合格的博士生岗位助学金按照新标准从九月开始补发。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科
2013年10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