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浓历久终不改,此处依旧是吾乡——记1965级院友回访学院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74

20151016日,一个初秋的下午。88岁的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二十四位1965级的工民建专业院友。

风光秀丽的紫金港,已经笼罩着薄薄的秋意,眼前这座叫做“安中大楼”的充满新古典气息的建筑,替去了记忆里爬满藤蔓的玉泉教五。穿越半个世纪而来的老人,眼里充满了欣喜和期待。

他们大多年近古稀,花白的头发和眼角的皱纹,却个个精神抖擞,仪态庄重,或许这就是浙大建工人的气质。已进入预先准备的会议室,他们兴致勃勃地相互交谈,回忆着当年学生时代的趣事。

                  

建工学院党政办公室金卫勇主任代表学院向各位院友介绍了学院概况。他从学院的前身——成立于1927年的土木工程系说起,遍数了学院发展的88年辉煌历史。他指出,建工学院这些年发展迅猛,尤其在搬迁至紫金港校区新院楼之后。接下来他一一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特色,雄厚的师资队伍,广泛的国际交流,卓有成效的创新基地和培养方案,先进的实验室、富有建工特色的学生文化建设……老人们侧着头,专心致志地听讲着,注视着屏幕上的文字,仿佛当年在听一门深奥而有趣的课程。每个人的桌子前都摆着一张特殊的“荣誉证书”,上面写着:“XXX浙江大学入学五十周年,特颁证书,以资纪念。”

                  

在听完金主任所作的汇报之后,院友们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到安中试验大厅参观实验室。一下电梯,老人们迫不及待地要拍合照,很快地在安中大楼的南面阶梯站成了三排。相机“咔嚓”一声,记录下了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的灿烂笑容。

                  

随后,在极具建筑特色的试验大厅,院友们在林伟岸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建工实验大厅。面对着分布在宽敞的试验大厅里各处先进设备,院友们口中不时发出赞叹和感慨。

五十年前,风华正茂的他们第一次踏进浙大。时光荏苒,半个世纪的风雨见证了这个国家、这所大学和每一个人的无数沧桑。曾经的青砖灰瓦不再,“工民建”这三个字也已经成为历史。然而,五年的浙大生涯,已经在他们身上烙上了“求是人”的身份和气质,成为每一个学子与母校永远的纽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