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建筑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七次理事会、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第二十次理事会暨基金捐赠颁奖仪式在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1浏览次数:2532

2016年1月9日,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建筑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七次理事会、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第二十次理事会暨基金捐赠颁奖仪式在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隆重举行。
下午14时,基金捐赠颁奖仪式在安中大楼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发展联络办副主任顾玉林,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恽稚荣、浙江省建设厅原总工程师陈玉华、浙江省电力设计研究院原院长朱瑞燕、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副院长赵长军、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唐小军、杭州泰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大玖、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良平、华汇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一鸣、杭州江东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校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院长金伟良、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周家伟,建筑工程学院原院长董石麟院士等40余位常务理事、理事和捐赠单位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要负责人及获奖师生200余人出席会议。

任少波副书记为大会致辞。他对捐赠单位和个人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教育事业和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经过二十多年来的有效运行,土木建筑规划基金在支持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科建设上的成效已越来越明显,为建工学院迈向国际一流学院添砖加瓦。他指出建工学院近年来的长足发展,离不开全离不开社会各界、热心校友,尤其是与会嘉宾的关心和支持。他鼓励师生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和学习,更好地服务国家、反哺社会。

捐赠仪式上,董石麟院士及其夫人周定中女士以个人名义向基金捐赠了100万元,设立“董石麟周定中夫妇空间结构科技专项教育基金”,用于支持空间结构学科发展;任少波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董石麟院士颁发了捐赠证书,他对董院士夫妇捐资兴教义举,表达崇高的敬意。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大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泰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向学校捐赠支票,顾玉林副主任和学院院长王立忠、党委书记陈雪芳接受了各单位的捐赠并向捐赠单位颁发了证书。董石麟院士代表捐赠单位和个人作了发言。董院士介绍自己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六十余年,见证了我国发展成为空间结构学科领域大国的历程,现怀着让中国成为空间结构学科领域强国的激情,怀着对事业的热爱和对学校的感激,他们夫妇商议决定捐赠 100万元,支持学校办学,为今后我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空间结构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捐赠单位代表和与会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发证书。获奖教师代表、学院“十佳教工”周建老师作了发言,分享了她的从教心得。施凯辉代表获奖学生作了发言,对捐赠单位对学生成长的关心表达了感谢之情,表示将带着肯定与信心,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会议讨论通过校友分会新增补理事名单,一致同意增补浙江大学北京校友会建设分会郁银泉、陈锐军,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建工分会陈明、程能才,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深圳校友联谊会崔亚涛、鲁幸民为建工校友分会理事。浙江大学北京校友会建设分会代表齐金良介绍浙江大学北京校友会建设分会筹建经验。

捐赠颁奖仪结束后,与会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随后,与会嘉宾在安中大楼A322会议室举行了校友分会第七次理事会、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第二十次理事会会议。30余位理事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罗尧治主持。
基金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校友分会顾问董石麟院士在会上致辞,感谢社会各界的对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的大力支持,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希望与会代表对基金会和学科发展提建议,让学院为国家建设、国家技术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校友分会会长、学院院长王立忠教授做基金年度工作报告,王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2015年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学院人才培养与科研成绩取得优秀成绩,陈云敏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徐世烺教授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王院长随后介绍了教育基金的工作情况以及教育基金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基金会、校友分会秘书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汇报了建筑工程学院新一阶段校友工作构想,并介绍了目前正在设计的筹资项目。

会议讨论通过校友分会新增补理事名单,一致同意增补浙江大学北京校友会建设分会郁银泉、陈锐军,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建工分会陈明、程能才,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深圳校友联谊会崔亚涛、鲁幸民为建工校友分会理事。浙江大学北京校友会建设分会代表齐金良介绍浙江大学北京校友会建设分会筹建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