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香港思源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58

为鼓励学生刻苦努力,勤奋学习,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尤其是来自中、西部省份的特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培养学生自强、自立的意识;激励学生奋发进取,成才报国,香港思源基金会自2005年3月起在我校设立“香港思源奖助学金”。现将2016-2017学年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家庭正常收入不能保证学生完成学业。来自中西部省份、父母有重病人者优先考虑;
2、学习认真,刻苦努力,学业成绩没有低于60分或不合格的科目;
3、一年级新生成绩以其高考成绩作为评定标准;
4、热爱集体,关心同学,为人正直,具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优秀的思想品德素质;
5、未获得学校其它外设助学金。
6、品行端正、生活简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资助标准及名额
1、本学年共资助60名学生,资助名额各年级平均分配,已毕业学生的资助名额,在2016级新生中挑选。每人每年4000元。
2、申请连续资助的同学,无不及格的课程经审核批准者,可以连续获得,如此直至本科毕业(以四年制为标准)。考核不合格者由所在院系在同年级学生中推荐替补人选。
3、2016级推荐名额20名,蓝田学园8名、丹青学院6名、云峰学园6名,由基金会进行差额评审并最终确定人选。
      2015级推荐名额3名:蓝田2名、人文1名。
      2014级推荐名额1名:建工学院1名。                                                 
      2013级推荐名额4名:环资学院1名、化工学院1名、数学科学学院1名、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1名。
三、申请程序:
1、学生本人向所在院系、学园及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提出申请,并递交以下纸质材料:
 
     A申请表(双面打印)3份,附彩色一寸照片;
 
    B、盖章的上一学年成绩单(一年级新生提供高考成绩单);
 
    C、申请书(申请人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申请原因);
填写注意事项:1、第二页第一行的“大学名称”、“申请学生姓名”一定要填写。
              2、成绩单一定要盖章。
              3、受资助情况中的“香港思源奖助学金”一栏对应三列(额度、总额、备注)需填写,其中“备注”栏写“新增”
 
    以上材料要求字体端正,三份材料可用回形针固定,千万不要用订书机钉上!
 
2、院系、学园在广泛征求同学及有关教师的意见后,于10月12日中午12点前将初评结果汇总表、申报材料(申请表、成绩单和申请书)统一送资助办公室(小剧场206);各位辅导员老师请于10月12日中午12点前登录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初步审核;
3、学生工作部审核材料,并通过浙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呈送香港思源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由委员会最后评定;
4教育发展基金会通过适当方式一次性发放奖助学金。
5、学生在收到资助款后,给香港思源基金会写信确认收到款项数目。
四、项目管理
香港思源奖助学金纳入学校外设奖助学金项目管理工作。获得者参加学生社团“思源社”,并组织开展互助助人的公益活动。
 
联系方式:于昌华   88206586   yuchanghua@zju.edu.cn
                                                                                                                                                                                           党委学工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09月30日

附件:思源助学金申请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