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龙卫国校友获首届“四川杰出人才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182

     2016年10月8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在人才工作会议上宣读了授予“四川杰出人才奖”的决定,中建西南院院长龙卫国成为18位首届“四川杰出人才奖”得主之一。
   “四川杰出人才奖” 是经中央批准后,原“四川省杰出创新人才奖”和“四川杰出人才表彰”合并后的重要奖项,由四川省委、省政府主办,三年一届。本届评奖经过层层遴选、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综合把关等程序,从89名候选人中评选出18名拟表彰人选,经公示后正式成为表彰对象。
   龙卫国是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1983级结构工程专业本科生,1989年清华大学结构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后到中建西南院工作,2009年来担任西南院院长。主编了《木结构设计手册》等国际和行业标准,提升了国内木材利用效率与技术性能。在其带领下,西南院先后承担了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等重大工程的设计施工。2015年中建西南院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分别达到40.65亿、13.25亿,比“十一五”末增长78%、177%,企业规模始终保持我国中西部同类企业第一。个人先后获住建部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中国建筑设计行业金牌管理人物、省十大财经风云人物等荣誉。

附:原文链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