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关于2017年度“海外名师大讲堂”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772

     为整合优质海外(国际)资源,汇聚海外名人名家,营造校园国际化氛围,打造高端国际交流平台,外事处于2014年特设海外名师大讲堂,定期邀请国际著名人士,开设面向全校师生的系列公众讲座。

目前,海外名师大讲堂共邀请了68位海外知名人士(含11位诺贝尔奖得主、1位诺贝尔奖基金会主席、1位普利策奖得主、2位图灵奖得主和7位知名大学校长等)开设了60场公众讲座,吸引了15000余名师生听众,受到广泛关注和赞誉。

现外事处将继续开设“海外名师大讲堂,拟邀请的演讲人包括海外杰出学者(院士及以上级别)、文化名人、知名大学校长、政府和国际(大学)组织高官以及世界著名企业高管等。为积极配合2017年学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入选讲座将同时入选校庆120周年“学术大师大讲堂”系列讲座。外事处将为入选院系提供一定资金资助(暂按短期来华专家标准),欢迎老师踊跃推荐,积极申报。

项目申请流程如下:

        20161226日之前:请老师填写附件的《海外名师大讲堂项目申请表》电子表发送至:huangle@zju.edu.cn(举办讲座时间期限:20171月至201712月),由学院汇总,签字盖章后交送至外事处。

        2017110日前:外事处会同相关部门评审并公布入选结果。

通过评审的院系请在讲座开始前1个月提供和落实演讲人来访时间、演讲地点、演讲题目和内容概要、海报等,并请在讲座结束后1周内提交电子版书面总结和照片;外事处将汇集年度活动资料,制作海外名师大讲堂汇编。

 附件:海外名师大讲堂项目申请表

通知原文链接:http://www.ir.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0&object_id=6939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