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度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322

学院各学生组织、团支部、各位同学:
 
    2016年,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伍遵循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总体思路,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积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努力引导志愿者将其自身的精神、热情、特长与专业知识同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面向校园、社会和基层,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开展的第25个年头,我校志愿服务活动在扶残助残、环保低碳、大型赛会、法律援助、敬老服务、医疗服务、社区建设、扶贫帮困、西部支教、抗艾防艾、关爱弱势群体等诸多方面奉献爱的力量,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反响。
    为激励广大求是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支持、参与、热爱志愿服务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团委决定开展2016年度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1、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若干个
2、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若干个
3、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若干个
4、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杰出个人奖10个
5、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创新项目奖5个
二、参评条件
1、优秀个人奖参评条件:
(1)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为我校注册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到150小时以上;
(3)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出过突出贡献,获得服务对象的普遍认可,有良好社会影响。
2、杰出个人奖参评条件:
在“优秀个人奖”的参评条件基础上,还需满足:
(1)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贡献特别明显,成效特别突出;
(2)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到250小时以上;
(3)对志愿服务有独特的理解和思考,具有充分的开拓和创新意识,引领志愿服务潮流。
3、优秀组织奖参评条件:
(1)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两年及以上;
(2)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服务领域明确,队伍相对稳定,服务记录规范;
(3)志愿服务成效突出,典型引领作用明显,示范带动作用强,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
(4)承担或组织过具体服务任务,特别是在以“深化志愿服务·传承志愿精神”为主题的“三•五”志愿服务活动月中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集体,或为大型活动、抢险救灾等提供临时性、突击性服务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集体(包括院级团委、社团、志愿者服务队等)。
4、优秀项目奖参评条件:
(1)具有公益性、操作性、持久性;
(2)经过两年及以上的实践证明,有组织有计划;
(3)项目得到受益对象的高度认可,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广泛,社会各界反响良好,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5、创新项目奖参评条件:
(1)项目开展时间在两年以内,形式或主题富有创新性,或开展时间在两年以上,但在原有项目基础上做出了具有重大突破性的改良或革新;
(2)项目定位明确,具有较大发展空间和潜力;
(3)具有积极示范效应,具备可复制性和社会推广价值。
三、评选流程
1、参评申报(2016年12月12日—19日)
(1)申报方式
凡符合条件、有意愿参加评选的个人、组织、项目均可向学院团委进行申报。学院推荐的优秀个人奖不超过2个,杰出个人奖不超过1个;推荐的优秀项目奖不超过2个,创新项目奖不超过1个。
(2)参评材料
①参评个人、组织及项目的申请表(见附件),一式一份;
②具体事迹材料一份(2000字左右),要求事迹真实,文字简练;
③志愿服务活动照片、视频等(电子版),要求照片清晰,具有代表性;
④志愿服务荣誉证明(复印件);
⑤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3)报送要求
请有意向申报的组织或个人将推荐材料(先交电子版即可)于12月17日(周六)前发送至gpy123@zju.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申报***
2、学院初审(2016年12月18日—19日)
学院根据递交材料,择优推荐并报送至校团委。
3. 材料初审(2016年12月20日—23日)
校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对推荐、自荐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初审名单。
4、评委终审(2016年12月24日—28日)
进入初审名单的优秀项目及创新项目进行公开答辩,评委根据各项目答辩情况打分,确定最终名单。答辩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个人奖及组织奖由校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组织有关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终审,确定最终名单。
4、名单公示(2016年12月29日—31日)
获奖个人、组织、项目名单将在校团委网站进行公示。
 
备注:因G20杭州峰会已进行专项志愿者表彰,原则上不重复授奖。
 
    学院团委联系人:
    郭老师安中A345;电话 88206426
    费同学 17816878819
 
建工学院团委
建工学院社会实践与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2016年12月12日
 
 

 

 

 

 

 

学校通知见:http://www.youth.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340&object_id=15776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