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大学无止桥团队纳新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329

 一、无止桥项目简介

无止桥项目起源于香港中文大学吴恩融教授发起的一项名为“良桥助学梦成真”的建桥计划,由已获得国家住建部建、中联办支持的香港无止桥慈善基金提供资金。该项目通过鼓励和推动内地、香港各大学学生及社会志愿者,秉承可持续的建筑理念,帮助内地偏远贫困农村修建人行便桥。无止桥项目通过发挥大学生们的公益热情和专业能力,给亟需帮助和关心的人们带来了切实的帮助和改善,得到了伊利诺伊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项目开始至今,已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无止桥”落座于全国各地,这些匠心独具的设计赢得了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国际大奖、亚洲建筑师协会奖等一系列国际大奖。

更多详细信息可见香港无止桥慈善基金网站http://www.bridgetochina.org.hk/zh/

 二、浙江大学无止桥团队

浙江大学无止桥团队于20159月起进行筹备, 20161月组建完毕,隶属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管理,指导老师为交通所段元锋教授。团队秉承无止桥精神,始终致力于无止桥项目的开展和队员的发展,希望通过无止桥项目,为西部贫困地区带去便利,也为校内学生公益活动提供一个新的平台。

2016年,团队共参与两次无止桥主体施工手工建桥,包括4月初的重庆麻池项目和8月中旬的贵州谢家村项目。201610月初,两名团队成员受邀赴香港参加无止桥高校交流营,与内地香港各著名高校无止桥团队分享桥梁建设经验,讨论未来发展方向。12月底,又赶赴西安参加一年一度的急救培训,为无止桥施工的安全工作打好基础。2017年上半年,团队将承担贵州谢家村2.0项目的桥梁结构与施工方案的设计工作,并且在暑假赶赴现场进行手工建桥活动。因此,我们需要更多新生的力量加入我们,以保证团队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

三、纳新对象

 1.拥有桥梁设计特长经验的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

 2. 擅长财务管理或工程造价的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

 3.热衷于公益事业,富有团队精神的建工学院在校生(各年级专业均可)。

 

 四、报名截止时间

201731024

  五、报名方式

在浙大无止桥官方微信公众号中直接回复“报名”获得报名表,填写后提交即可。报名截止后将会短信通知面试时间地点。

 

有任何问题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中直接提出,团队会及时回复,或直接联系周同学(18868103270/761267)。

浙江大学无止桥团队

20173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