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捷报!建工学子在2017年美国中太平洋赛区土木工程竞赛再夺佳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1216

        2017年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主办的土木工程大学生竞赛中太平洋分区赛(2017 ASCE Mid-Pacific Student Conference)于北京时间2017421日至23日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Chico)举行。ASCE土木工程大学生竞赛是全美最高等级的土木工程大学生竞赛,每年都举行分区竞赛。我院组织本科生代表浙江大学参加了挡土墙组(Geo-wall Competition)和钢桥组(Steel Bridge Competition)两个比赛项目。今年是我校代表队赴美参赛的第三年,参加本次中太平洋赛赛区的共有14支队伍,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戴维斯分校、内华达州立大学雷诺分校等11所美国高校和我国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河海大学等3所高校。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经过数月的紧张筹备,克服多重困难,顺利赴美参赛。经过现场激烈的比拼,我校挡土墙组发挥出色,再次蝉联桂冠,此外还获得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及最佳展示奖(Best Presentation);同时,钢桥组延续往届的优异发挥,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此次比赛由交通工程研究所汪劲丰副教授赴美全程带队。

挡土墙组代表队由张天航(挡土墙组组长)、强烨佳、梁家馨、刘国星、王晓冉、殷铭简、宋章捷等七位学生组成,指导教师为滨海与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杨仲轩教授、交通工程研究所王金昌副教授、建工实验中心李玲玲博士,此次已是三位老师连续第三年指导挡土墙组参加比赛。挡土墙组继承上两届比赛的优良传统,不仅再次取得冠军,而且在新增的三个评比分项中斩获两个分项奖,全场屡次响起“浙江大学(Zhejiang University)”的欢呼声。

 

钢桥组代表队由杨颂清(美赛全队队长)、敖爽(钢桥组组长兼全队队长)、王再兴、施凯辉、冯璋曜、曾彧、姚富根等七位学生组成,指导教师为交通工程研究所汪劲丰副教授。钢桥组经历了长达半年的桥型与节点设计后,进行了各种拼装方法的优选与练习。在相对不利的室外比赛环境下,有条不紊地完成拼装过程,得到全场观众的鼓掌。随后顺利通过了侧向加载与竖向加载,得到了裁判的一致认可。最终结构重量(Lightness)、结构刚度(Stiffness)、结构效率(Efficiency)等各项评分指标名列前茅。

 

在过去的三年里,在学院的大力支持、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我院学生参与这两个项目比赛的同学逐年增加,参赛同学覆盖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大二到大四年级,参赛同学在备赛和比赛中锻炼了自身的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队伍内部也在不断完成交替和传承,并不断努力实现新的突破。

参赛同学们充分珍惜此次到国际舞台比赛的机会,在为校争光和开拓视野的同时,积极与其他高校参赛队员们互动交流、友爱互助,充分展示了建工学院学生参与国际竞赛与国际交流的能力,体现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本科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同时也反映了学院近年来国际化教育的成效,为学校120周年校庆和学院90周年院庆献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