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发展国际研究中心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2067

浙江大学建筑与城市发展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51月,是浙江大学直属的跨学科科研机构,主要以建筑与城市为研究核心,开展高度国际化、宽光谱的学术研究、教学实验、示范实践和社会服务工作。

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满足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为导向,结合国际上先进的理论、经验、方法,针对中国城市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迫切问题,重点研究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发展道路和政策。在学术研究和生产实践方面,中心着力于发挥自身科研实力,建立特色鲜明的研究体系,以提供前沿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案例,积极服务国际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建设。一方面,中心一直利用前沿信息化技术,进行细致的实证调查和跟踪研究,打造权威的建筑与城市发展方法的实证数据库。另一方面,中心多次开展高层次的国际论坛、系列讲座及学术活动,建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建筑与城市发展研究的专业智库。

在教学方面,中心以城市设计、规划、建筑、景观、经济、社会、政治等学科平台为依托,积极探索根植中国、面向未来的跨学科教学体系,打造精品化的、示范性的宽光谱教学构架。通过跨学科课程、专题化课程、国际合作课程、公开课程、继续教育课程等教学模块,努力营造国际化的优质教学环境、全力孵化创新性的微观样板学科构架,力求以点带面带动相关学科的全面突破,逐步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前沿教学科研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