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管理研究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4445

浙江大学土木工程管理研究所成立于1995年,负责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围绕建筑与土木工程管理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所目前拥有教师十一名,其中教授三名、副教授七名,其中四人从美国、日本和香港高校获得博士学位,三人具有海外进修经历。研究所教师在国际期刊发表了五十多篇SCI检索论文,并担任有关国际期刊的编委工作。同时,研究所作为浙江省土木工程学会工程管理学术委员会的负责管理单位。

工程管理研究所于1996年申请设立了建筑经济与管理专业的硕士学位点,并于2005年申请设立了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的工程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和博士学位点。本研究所还设有项目管理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及工程管理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点。同时,于1999年在土木工程本科专业下开设了工程管理本科专业方向。另外,研究所不断接受海外留学生的研究生学习,还与香港理工大学有关专业教授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

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包括:工程仿真模拟及信息化管理、建筑工业化与EPC管理、建设工程全寿命周期管理、房地产及城镇化管理、投融资及建筑经济等。承担了各级纵向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博导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同时,研究所还结合浙江省的建筑业发展,承担了各类横向科研与咨询项目。另外,研究所与海外和香港有关高校密切合作开展研究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