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美国理海大学Dan M. Frangopol教授受聘浙江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548

 5月18日下午,全寿命周期研究领域的著名教授Dan M.Frangopol教授浙江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建筑工程学院安中大楼A326举行。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金伟良教授,以及教师、学生代表等37人参加了本次受聘仪式。聘任仪式由金伟良教授主持。

金伟良教授致辞

金伟良教授首先介绍了Frangopol教授的生平和成就。随后,罗尧治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Frangopol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并为.Frangopol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Frangopol教授的加盟将继续加强我校与理海大学的学术交流,并与有关课题组建立长期国际合作关系,推动工程结构全寿命设计理论在我国重大工程中的发展应用。同时,Frangopol教授也将在促进建筑工程学院与美欧土木工程界的交流,提升学院国际学术影响力等方面进行努力。

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赠送礼品合影留念

聘任仪式结束后,Dan M.Frangopol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介绍了基于结构生命周期的多目标优化背景下民用基础设施的风险与可持续发展决策。Frangopol教授简单介绍了Lehigh大学以及其优越的材料动力实验设备。从不确定因素影响下的生命周期管理入手,将不确定因素分为人为因素和自然因素,采用SHM设计分析来考虑系统的可靠度,为了减轻风险,教授还分享了一些案例。最后,教授提出了一套考虑风险、可持续以及可恢复的分析方法,来满足经济、环境以及社会效益。听完Frangopol教授的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讲座结束之后,Frangopol教授在金伟良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试验大厅。

Frangopol教授进行精彩讲座

老师同学认真聆听讲座

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交流中,金伟良教授带领的耐久性课题组和Frangopol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519日上午,在安中大楼A601会议室举行了课题组学术交流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由结构工程研究所耐久性课题组的老师、同学等14人参加。会议上,共有六位老师和博士生详细报告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和所得成果,分别从材料、锈蚀、疲劳、修复等方面对混凝土结构的全寿命研究进行了深入剖析。

课题组交流会议

这次的学术探讨和合作洽谈,促成了两个研究组之间更多的合作交流项目,为进一步推动全寿命研究的国际学术合作,积极参与国际项目的创立与发展,开拓了崭新的一页。

学术交流会议后合影

Frangopol教授是美国Lehigh大学Fazlur R. Khan结构和建筑工程学院的主席教授,是罗马尼亚技术科学院荣誉院士与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从事结构可靠度理论、结构设计优化理论及概率方法研究40余年,是土木工程和海洋工程全寿命周期领域的领导者与奠基人之一。他是国际桥梁维护和安全协会(IABMAS)和国际全寿命周期土木工程协会(IALCCE)的创会主席,Structure and Infrastructure Engineering的创刊主编,先后发表SCI期刊论文300多篇,500多篇会议论文。

  

撰稿人:王蓬桢、吴柯娴

2017/5/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