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第四届全国市政工程学科博导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363

在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主办(以下简称“专指委”)、浙江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市政工程学科博导论坛201756日在杭州紫金港国家饭店隆重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深圳水务集团等20余所国内著名高校和行业企业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本次博导论坛主题是:面向新挑战、新业态、新机遇的市政工程学科(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

专指委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张土乔教授主持了6日上午的论坛。专指委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崔福义教授首先代表专指委致欢迎词并介绍与会嘉宾,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斌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给排水领域泰斗李圭白院士作了主题发言。其后,住建部海绵处牛璋彬处长、清华大学张晓健教授、深圳水务集团张金松总工、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军教授围绕给排水行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作了主题报告。6日下午论坛由专指委副主任清华大学张晓健教授主持,深圳水务集团黄河洵主任、重庆大学郑怀礼教授、浙江大学朱志伟教授继续围绕人才培养等问题作了专题研讨报告。其后,在专指委主任崔福义教授的主持下进行了自由讨论,同济大学邓慧萍教授、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赵锂总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黄廷林教授、清华大学张晓健教授、同济大学于水利教授、武汉大学方正教授、同济大学李伟英教授、南华大学谢水波教授和浙江大学张土乔教授分别发言。

本次论坛是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建筑工程学院90周年院庆的系列活动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