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美国工程院院士Bruce R. Ellingwood教授学术报告圆满举办

发布者:黄乐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2829

美国工程院院士、科罗拉多州立大学Bruce R. Ellingwood教授、俄克拉荷马大学王乃玉博士一行应邀于2017616日访问了浙江大学。

16日上午Bruce R. Ellingwood教授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26会议室作了题为:The science behind understanding attributes that make a community disaster-resilient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吕朝锋教授主持,相关学科的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Ellingwood教授围绕着城市灾害的可恢复性问题,介绍了灾害的类型、可恢复性的定义、影响因素以及分析评价方法。重点结合他们试验中心的试验平台阐述了地震、台风、洪水等灾害对城市建筑物的影响及城市灾害可恢复性的评价决策方法,并简要介绍了其所在的美国城市可恢复性研究中心的情况。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防灾所、结构所、道桥所等相关学科共计3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并就报告内容和Ellingwood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灾害可恢复性方面的研究是目前灾害领域的前沿课题,对未来城市防灾减灾规划的具有重要价值。学术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参会的师生都表示收获很大。

学术报告会后,Ellingwood教授一行与学院罗尧治院长、吕朝锋副院长、段元锋教授、Chung Bang Yun教授、防灾所吕庆老师、郑俊老师等就学术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Ellingwood教授与浙江大学存在很多可以合作内容和研究方向,并表示将通过进一步交流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商讨并确定合作的方式和内容。

下午,在有关老师的陪同下,Ellingwood教授一行参观了建筑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试验中心。参观期间,Ellingwood教授一行饶有兴趣的了解实验室内有关试验仪器、设备的用途及使用方式等情况。参观结束后,Ellingwood教授一行还与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青年教师就科研工作等问题与Ellingwood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返回原图
/